点滴积累,融会贯通

-----喜欢一切有兴趣的东西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2.1白盒测试

一、定义

白盒测试是一种测试用例设计方法。在这里,盒子指的是被测试的软件,白盒,顾名思义即是盒子是可视的,你清楚盒子内部的东西以及里面是如何运作的。因此,白盒测试需要对系统内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有一定的了解,并且基于这个知识来设计你的测试用例。

二、使用白盒测试方法产生的测试用例能够完成的功能

(1)       保证一个模块中的所有独立路径至少被使用一次。

(2)       对所有逻辑值均测试truefalse

(3)       在上下边界以及可操作范围内运行所有循环。

(4)       检查内部数据结构以确定其有效性。

三、白盒测试的常用技术

(1)       静态分析技术

(2)       动态分析技术

(3)       测试数据生成

(4)       覆盖率:语句覆盖,判定覆盖,条件覆盖,路径覆盖

2,2黑盒测试

一、定义

黑盒测试又叫功能测试。这是因为在黑盒测试中,主要关注于被测试软件的功能的实现,而不是内部逻辑。

二、黑盒测试用于发现的错误

(1)       功能错误或遗漏

(2)       界面错误

(3)       数据结构或外部数据库访问错误

(4)       性能错误

(5)       初始化和终止错误

三、黑盒测试的常用技术

(1)       没有用户参与的黑盒测试

(2)       有用户介入的黑盒测试

四、黑盒测试的方法

在黑盒测试中,我们不依据代码来决定测试用例,而是在了解需要解决的问题的情况下,组织四个方面的测试数据:易于计算的数据,典型数据,边界/极端数据,假数据。
posted on 2006-02-09 15:06  小寒  阅读(37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