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拜访任老记实

2017年7月,正值盛夏,我们在北京301医院计算机室有幸拜访了德高望重的任连仲老前辈。任老亲切的和我们交流了,我们获益甚多,不敢私藏,在此共享出来,希望能把从任老处学到的东西让更多的人知道。

         任老83岁,而笔者38岁。数字正好反过来了,但年龄的差距并没有带来交流过程中的代沟,而是充满了亲切和互动,用行话来讲就是任老的用户体验好。任老回想当年峥嵘岁月,他在301医院计算机室任职10年,前两年一直在认真学习,在掌握局面后,开始发挥其强大的执行力,排除万难,屏蔽周围各种干扰,遴选和培养独当一面的人才、建设精干的队伍、出色完成上级下达的软件开发任务,进而奠定了当前中国HIT体系的基石。

         任老及当年的团队留给301医院计算机室的团队精神在一直传承中。在和301计算机室现任工作人员的交流中,他们表现出的强大的自信心、敢作敢为的大无畏精神、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展示出鲜明的任氏风格。而这些就是任老留给301医院计算机室的得到了持续传承的无价之宝。

         即使退休近二十年了,任老仍然持续发挥余热。今年还曾乘车五百公里一路颠簸奔赴到四线城市来考察系统、进言献策。如此年纪还能活得这么精彩这么努力,堪称开挂的人生。

         任老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持久的学习能力。在交流中,我介绍了自己设想的HIT 7层架构的顶层设计,他表示这是让他得到了一次学习的机会。当时我立刻想到了毛主席同志的“活到老,学到老”。笔者当时讲什么不重要了,但这种持续学习的精神是重要的。

         任老并不是一个高冷摆架子的人,而是一个风趣大度的人,说话时侃侃而谈,自带表情包,低调奢华有内涵,是一个有趣的人。

         交流中我们有幸和任老合影:

照片中严勇虎为都昌公司市场总监。

         之后,在任老的办公室中,我代表南京都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301医院计算机室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开始为301医院计算室的工作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任老的身体是任老自己的,但任老的精神不光是任老自己的,而是需要我们后辈传承使用的。他的敏而好学的精神、敢为天下先的革命精神、接力传承的团队精神等等,这些都是历经时间磨练而弥足珍贵的工作经验,也是能广泛适用的人生哲学,是值得我们经常复制粘帖的。

         最后祝任连仲老前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posted on 2018-02-27 08:41  袁永福 电子病历,医疗信息化  阅读(4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