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2d游戏引擎love2d安装和介绍

0、love2d介绍

LÖVE是一个使用 Lua 作为编程语言的轻量级 2D 游戏框架。LÖVE是完全免费的,能用在任何友好的开源项目,或者“邪恶”的闭源商业项目中。

LÖVE基于zlib/libpng 协议发布。目前能够在Windows、Linux和Mac OS X下实现跨平台,Android版本正在开发中,可以找到0.72的android版,

另外网友告知有ios移植版,这样我们写的游戏就可以夸5个平台了!


1、windows和linux的安装都可到官网下载
www.love2d.org

要想学好love2d要多看它的wiki,https://love2d.org/wiki/

简易下载离线的love2d wiki文档http://commondatastorage.googleapis.com/loveclub/docs.zip

2、love工程结构

一个.love实际是一个.zip压缩包。
把一个以.love为后缀的love程序改为.zip,解压后如下。一个典型的love程序,文件结构为:


main.lua是入口,conf.lua是配置,(这两个文件名必须如此,其中conf.lua不是必须的)这两个文件love会自动加载,并且先加载conf.lua。
当然你还可以有其它lua文件,其它的文件夹可以放资源。
注意打包时要在当前love工程所在文件夹下(如上图)全选所有文件,添加到zip压缩文件,因为love会自动加载当前目录下的main.lua,conf.lua.

3、运行love程序
a.直接双击.love就可以运行
b.在windows下把love添加到环境变量,linux不用
打开命令行,输入命令"love 工程路径"或"love .zip/.love文件路径"
或者切换到工程路径,输入"love ."

4、在windows下发行发行你的love程序
如果你想把自己的love程序分享给好友,对方没有安装love,你可以在love安装目录找到devil.dll love.exe openal32.dll sdl.dll
把它们和你打包后的.love放到同一个文件夹下,如图,
在命令行中切换的此目录,输入copy /b love.exe+DevIL.dll+OpenAL32.dll+SDL.dll+no.love no.exe


5、学习love要多到love的wiki查看文档和示例

6、编辑器使用任意的文本编辑器都可以,推荐notepad++

posted @ 2012-12-07 08:48  半山th  阅读(6718)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