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2012 数据库的同步问题汇总

  1、当订阅由发布服务器集中管理时正常,而把这些订阅分由订阅服务器管理,在发布服务器初始化订阅时,这些订阅就会出现无法访问某地址的问题,即使添加Everyone的完全控制权限也无用。

 

  2、SqlServer2012修改服务器名称

方法:

 

1.使用select @@ServerName可以看到当前数据库的服务器名“AAA”

 

2.使用 sp_dropserver 'AAA' 将这个服务器名删除。

 

3.使用 sp_addserver 'BBB','LOCAL'将本地服务器重新添加到服务器表中,并且命名为BBB .

 

4.重启数据库服务,修改完成。再使用select @@ServerName可以看到当前数据库的服务器名已经变成“BBB ”
 
 
  3、配置发布服务器时访问文件夹被拒绝
方法:
  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1.MSSQLSERVER\MSSQL\repldata\...”的访问被拒绝,
将发布服务器上的该文件夹添加Everyone的权限。保证【复制监视器】运行状态如下图
 
 
生成快照如下图
 
 
 
 
 
 
 
 4、SqlServer 2012 没有配置管理工具
问题如下:

 
用安装包重新修复一下,成功后如下
 
 
重新查看之前的配置工具文件夹
 
 
2015.10.28 11:37 willem SqlServer 2012 没有配置管理工具
 
 
 
5、SqlServer配置同步时出错
发布时,出现如下错误:
 
 
因为这里连接的是他人电脑上的数据库,如何该电脑上安装有安全类软件会默认阻止你对此电脑数据库的操作。
 
 
请将安全类软件退出,另外,代理配置设置也可能配置失败,就手动设置。
 
 
手动配置他人电脑SqlServer就可以了。
 
2015.10.28 11:37 willem SqlServer配置同步时出现路径错误问题
 
 
 
 
 
 

 

posted @ 2016-04-14 17:25  离线中  阅读(13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