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indows 8 常用第三方SDK使用概览

2013-03-21 14:38  王祖康  阅读(3367)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

应用开发过程中,我们或多或少会使用到第三方的公司平台的功能,例如:新浪微博、人人网、高德地图等。

那么在Windows 8 Store App开发中,我们能够使用哪些第三方SDK呢?大家可以参考该网址:微软官方及第三方SDK

1

我们可以在该网站上了解到有哪些微软官方的SDK和第三方的SDK,这里我主要介绍一下目前在Windows 8中可以使用的第三方SDK基本情况。

支付类

2

我们可以看到目前支付类SDK包括:中国移动应用内支付、新浪无线支付SDK、易宝支付SDK。

不过到目前为止这三个SDK中只有“易宝支付”功能上比较完整,我们可以从这里去下载易宝支付Windows 8 SDK包、接口说明文档以及Demo。

需要注意的是:必须注册成为易宝支付的商家才能够使用该SDK的功能,可以点击这里进行注册。

游戏类

3

由于我对游戏不是特别了解,所以这几个SDK我并没有去深入研究,我这里将这几个SDK的下载地址贴出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下载:

社交类

4

新浪微博SDK点击这里下载

新浪微博SDK是在codeplex上发布的,该SDK的源代码我们都可以去研究修改,非常的方便,另外新浪围脖SDK具体使用方法可以参考相关的说明文档。

5

人人网SDK点击这里下载

不过我们如果需要接入Windows 8应用,可以选择Windows Phone这种类别获取Key先行进行开发,应用可以直接调用人人API;目前人人网在Windows 8上并没有部署应用中心,如需开发,开发者中心可以开放接口权限,但暂时没有展示推广的位置。[摘取人人移动开发者中心]

开心网SDK点击这里下载

我们利用开心网的SDK可以获取用户资料,好友关系,发记录等功能。具体使用方法可以参考开心网提供的说明文档。

中国电信能力开放平台点击这里下载

我们可以通过电信开放平台进行拨打电话,短息发送等功能,不过我们需要填写相关申请表,具体申请流程:请点击这里

6

7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知道个人开发者是无法进行申请使用电信能力开放平台相关业务的。当然希望以后电信能够开放个人开发者注册功能!

如果我们企业申请通过之后,可以点击这里去下载提供的C#开发示例代码(不过该开发示例代码是一个WinFrom程序),进行研究迁移到Windows 8上面。

地图类

8

高德地图API点击这里下载

高德地图Windows 8 API 支持地图显示与操作,添加点标注、多折线、圆、多边形、气泡提示等覆盖物与实时定位等功能;

我们在调用该Windows 8 API之前需要进行注册成为高德地图API开发者。注册成功后可以申请10个Key。

然后我们就可以按照提供的开发指南进行开发了。

9

分析类

10

分析类中目前只有国双和友盟开放了Windows 8 SDK。

国双App数据分析SDK点击这里下载

11

首先我们需要发送邮件到mobiledissector@gridsum.com,来申请AppKey。

然后我们可以利用该SDK进行收集:

  • 手机基础信息收集
  • 用户启动信息
  • 用户ID信息
  • 用户浏览信息
  • 自定义事件
  • 程序异常信息

通过登录http://www.mobiledissector.com,输入用户名密码,就可以在Mobile Dissector系统中查看数据信息。

12

友盟统计分析SDK点击这里下载

13

我们可以点击这里查看友盟SDK具体使用方法。

14

工具类

15

Foxit PDF SDK点击这里下载

16

我们可以下载30天试用版。通过Foxit PDF可以实现显示PDF文档,搜索,注释等功能。

SugarUI Windows 8 自定义控件点击这里下载

17

提供了40款控件个性皮肤。

18

8个增强控件。

19

个人觉得SugarUI Windows 8 自定义控件非常强大、非常漂亮,极力推荐大家下载,在开发过程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