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QGIS from source - step by step(随笔2)

QT安装

        在Windows上安装QGIS,首先需要安装VS,VS的版本根据需要的版本下载,注意QGIS版本与VS版本对应。另外QT下载安装也需要与VS版本的安装对应。本机系统装的VS10,对应QT版本最高的为5.5。注意QT官方下载网站上分两个,一个是官方版本,一个是开发着版本。下载地址如下:

          https://download.qt.io/?C=N;O=D

        目录official_releases/下是官方版本;development_releases/目录下开发者版本。

        本机测试下载development_releases/qt/5.5/5.5.0-rc/ 下的 qt-opensource-windows-x86-msvc2010-5.5.0-rc.exe

        为了将QT内置在VS工程里面,还需要下载安装

        /development_releases/vsaddin/  下的 qt-vs-addin-opensource-1.2.3-alpha.exe(需要与VS版本对应,该版本对应VS10)

        QT的安装直接运行exe程序即可,建议先安装QT,再安装QT内置插件。

        安装完成后在环境变量的Path变量中添加,C:\Qt\Qt5.4.0\5.4\msvc2010_opengl\bin;C:\Qt\Qt5.4.0\Tools\QtCreator\bin

C:\Qt\Qt5.4.0是我的安装路径。

       安装完成后可新建QT工程进行测试,具体参考网站: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a378c960c83938b329283074.html

       

 

posted @ 2017-06-20 21:59  灵影葬  阅读(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