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程序员不想做程序了,首选要做什么呢?

       首先声明一点啊,发表这篇博客并不是说我不想做程序员了,所以前辈们如果看到了,请不要怀疑我要努力变成一个优秀程序员的决心。我很幸运自己是一个程序员,因为这份工作,让我慢慢养成了做事细心谨慎的态度,不信口雌黄,说话要有凭有据,因为程序运行的结果就说明了一切,所以我不会给自己找什么借口。不过生活中的我,跟工作中的就不一样了,不然就累死了。

       做程序很辛苦,这是对于我这种菜鸟来说 的,别人是不能体会到那种亚历山大啊,办公室的开发都是男生,一个比一个厉害,我不想比他们差,不想让别人瞧不起我,争分夺秒,感觉每一天的时间都是不够用的,五点下班,可是我都是七八点才走的,还是感觉时间不够用,一天的状态都是紧,可我最后得到什么了呢?公司的同事任务比起来,貌似只有我的少,并且要容易点,可是对于我来说,也不怎么容易哎。所以我感觉到很强的挫败感,很压抑,很没面子,很丢脸。你们会不会笑话我很没出息。

       假如,如果有一天,我不想做程序了,真的很累了,我想要换换了,但是又不想离这行太远,我该做什么呢?有没有以技术为基础的工作,偏市场方面的?

posted @ 2012-09-05 15:44  豪迈人生  阅读(9462)  评论(24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