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12-运行报错原因及解决办法整理集合

1、错误:已超过该load generator的CPU使用率80%;

答:机器内存过小,更换配置更好的机器来执行测试。

是因为虚机的内存过小,运行Controller需要消耗的CPU过高,超过了80%。

LR有个默认设置,CPU使用率超过80%就弹出此错误。

 

2、如何理解“错误-27726:已经超过步骤下载超时(120秒)”?

答:可以尝试设置pacing。这个错误属于脚本设置错误,不是压力测试的错误。

而我们发生报错需要用到这个time out调整,

说明我们的HTTP loading页面的时间超过了默认值120秒,那么就需要我们来调整time out值了。

这个可能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

例如可能是Vuser太多,造成阻塞,页面就loading不过来了,这就需要我们去等待,也就是调整time out值。

其实不需要判断原因,因为体现在数据上。

例如,上面举例的Vuser太多,导致loading不出来。

就可以从TPS上看出来,

TPS是LR每秒向被测的服务器发送交易的数量。

TPS越小表示服务器的压力越小,处理的越快,

所以LR的压力测试就是通过不断地调高TPS,不断地给服务器压力,从而找到服务器的瓶颈所在。

Vuser多,就是给压的一种方式,TPS的值高,可以说明Vuser多。

 

还有平均事务响应时间,这个数值比较大,可能就说明request响应的时间过长。

当然这些需要结合具体用例分析。

 *********************

目前有四个方法可以解决问题:

1. 将“由资源引起的步骤超时是警告”设置为是,以将此消息作为警告显示。

2. 降低并发数。

3. 增加Step download timeout的等待时间。

4. 在controller中的"tools-options",找到timeout选项卡,将原来的120s设置为更长的时间。

请您尝试以上方法,看是否可以解决问题?

 

另外,

上级工程师回复,之所以产生time out报错,

可能是因为服务器太忙而不能及时响应,这种情况的话,就可以降低并发数解决问题。

*****************************

3、错误-26366:找不到web_reg_find的“Text=我的资源”。

答:有关文本检查的问题,建议在运行时去掉。

因为web_reg_find函数若未找到对象字符,下一个action函数会失败并停止运行脚本。

所以对测试过程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是就测试结果而言,没有什么影响。

 

4、Action.c(4): 错误 -27492: “HttpSendRequest”失败,Windows 错误代码=12002,且已超出 URL="http://www.boyafocus.com/f" 的重试限制(0)

答:参考解决方案如下:

 

 

5、正常录制时选择winlnet录,回放才选这个winlnet,运行也需要选这个。(一般回放选了,运行应该就是勾选的)

关于什么情况下勾选winlnet:

关于“WinInet 回放而不是套接字(仅限Windows)”这个选项,

它会指示VuGen 使用WinInet 回放引擎而非标准套接字回放。

VuGen 有两个HTTP 回放引擎:基于套接字(默认)或基于WinInet。

 

WinInet 是Internet Explorer 使用的引擎,它支持IE 浏览器中集成的所有功能。

WinInet 回放引擎的局限性在于不可缩放,且不支持Linux。

此外,处理线程时,WinInet 引擎无法准确模拟调制解调器速度和连接数。

 

VuGen 的基于套接字的专用回放是一种更轻型的引擎,可针对负载测试进行缩放。它在处理线程时也更准确。

基于套接字的引擎的局限性在于它不支持SOCKS 协议。在这种环境中进行录制时,请使用WinInet 回放引擎。

 

所以这个选项勾选与否,在于我们需要使用WinInet 回放还是标准套接字回放。

 

6、错误:missing newline in  *:\*****\*.dat(录制脚本并参数化后进行压力测试报错)

答:参数文件中不能有空行,并且参数文件最后一定要有一个空行。

 

posted @ 2018-07-12 15:10  凛DaDa  阅读(6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