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分享Ubuntu下一些很棒的软件(一)

2012-01-18 23:05  wwang  阅读(11563)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分享一些我在Ubuntu下常用的软件。

Goolge Chrome/Firefox/Thunderbird这些重量级的跨平台的软件虽然很强大,但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了,没有太多必要在这里介绍。本文涉及到的软件可能不是那么出名,但都非常出色。

 

截图工具Shutter

本文的截图均是采用Shutter,自然要第一个介绍。

Shutter的功能很全面,基本上常用的功能都具备,另外还提供了简单的图片编辑功能。这点很实用,比如写博客时,截图之余顺便就可以涂涂鸦或者打个水印什么的。

 

程序启动器Synapse

Synapse有点类似MAC OS下的spotlight,能够快速定位想要启动的程序,或者搜索需要的文件。另外,Synapse还支持插件,比如计算器等。值得一提的是,Synapse是用Vala实现的。

 

终端工具Terminator

对于Linux程序员来说,终端工具是日常工作中使用最频繁的工具。Terminator看上去和默认的终端没有太大区别,吸引我使用的一个最大的优点是其任意分割功能。

一个常见的应用场景是,终端上半部显示程序代码,下半部执行make,编译出错时可以对照下半部窗口的提示来审察自己的代码。

 

Nuvola Player

现在是云端的时代,Google Music正是Google进行云端整合的一个产品。使用Google Music的服务,我们可以随时随地欣赏自己收藏的音乐,通过PC、平板或者手机。而Nuvola Player正是Google Music的Ubuntu客户端。

Nuvola Player可以和Ubuntu的声音菜单无缝整合在一起。

 

MuPDF

MuPDF是一个及其轻量级的PDF阅读器。初次使用时似乎无从下手,没有菜单,也没有任何按钮,太Geek了。MuPDF秉承简约的风格,所有的操作都是通过类似Vim的命令实现,不过命令就那么几条,也非常容易上手(参考这里)。最重要的是,MuPDF对中文支持的相当不错,甚至好过国产的FoxitReader。

 

 

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