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架构成长之路(19)-域名申请注册备案

0. 前言
  没有什么,就是把注册域名的过程记录下来而已。服务器公司近期不做,我自己做了。没有资源,我自己弄。自己玩。
1. 注册域名
  现在注册个域名,还是比较简单的,我就直接在阿里云上注册了。首先,你可能要注册阿里云的帐号。https://wanwang.aliyun.com/?spm=5176.10668177.765261.551.12b83c96shlYY9 随便在这里注册一个。然后在管理控制台那里可以进行管理,增加几条记录,然后就可以进行域名解析了。

2. 购买ECS
  访问www.wunaozai.com后出现

  现在只是有了域名而已,没有对应的电脑,需要将域名解析到一个地址上,例如图1中,cloud主机记录就是指定到本地的127.0.0.1。这个是内网IP,我们需要一个外网IP,这里我到阿里云买一个ECS虚拟主机,然后分配一个外网IP。
  https://www.aliyun.com/product/ecs 在这里可以去选购。土豪随意,我买个最低配,反正就是测试用而已,不商用。
  下图是配置单
https://promotion.aliyun.com/ntms/act/qwbk.html?spm=5176.8789780.765430.5.6f8557a80kUj6W

  三年800.低配,够用就好了,不够以后再加。

  配置一下密码,就可以用SSH去连了。默认是CentOS,我换了Debian系统,用SSH连接后,默认安装Nginx。
  apt-get 源问题,由于阿里云操作系统是属于虚拟机,里面的一些apt缓存要删除掉,否则apt-get update 有点问题。

1 rm -rf /var/cache/apt
2 rm -rf /var/lib/apt/lists
3 apt-get update
4 apt-get install nginx
5 service nginx start

  启动后,用IP访问虚拟机,发现HTTP访问不了,查了资料发现,阿里云要配置一下安全组出口。以后所有的服务都在这里配置。

 

3. 域名备案
这里在域名管理那里配置一下一条A记录。

  按照提示的流程操作就可以了,好像没有什么特殊的。这里不截图了。
  要下载阿里云APP上传备案资料,整个过程还是很麻烦的。

  到这里就属于资料上传完成了, 接下来就等了.

  

   2018-03-19 今天下午就备案完成了. 速度相对还是很快的,不用出门,在阿里云APP里面操作就可以了.

 

posted @ 2018-03-19 20:08  无脑仔的小明  阅读(10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