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qlSugar的开发框架循序渐进介绍(30)-- 整合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模块功能

以前在随笔《Winform开发框架之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的开发总结系列1-界面功能展示 》的几篇随笔中介绍过基于WInform开发框架开发的CRM系统,系统的功能主要也是围绕着客户相关信息来进行管理的,经过一些客户的定制应用,以及框架各种功能的完善,系统也已经很完善了,不过不同的CRM侧重点不同,有些ERP业务的可能倾向于整合ERP的各种流程模块,有些则希望整合一些特色的功能,不一而足。本篇随笔介绍在最新的《SqlSugar开发框架》中整合CRM系统模块的功能。

由于我们最新的《SqlSugar开发框架》中包含了多端的应用,其中就包含了Winform开发端,Winform端整合直接访问数据库和Web API的接口调用,可实现配置分布式的远程接口调用或者本地调用。它也是包含了常规的框架模块,这些模块从之前的Winform开发框架中继承过来,包括有权限管理的整套模块、工作流模块、字典模块、附件管理、分页控件、公用类库模块、自动升级模块等模块,而随着框架进一步的丰富,我也把之前开发好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也把它整合到《SqlSugar开发框架》,毕竟这个系统各种界面功能还是比较具有代表性,也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1、系统模块的整合效果

在SqlSuagar开发框架中,整合后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作为一个大系统中的一部分,基础也还是需要用到SqlSugar开发框架中的权限、字典等模块内容的。

整个CRM的系统布局沿袭原来的风格和主要的布局,对数据的查询处理,做了优化以及调整,相较于以前的处理效率更高一些。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中的客户信息及相关资料的管理是整个系统中比较复杂的内容之一了,除了对客户本身属性信息的快速查询,我们也针对客户信息的标注颜色、创建日期、联系日期、共享信息、销售特点进行了一些关联的展示处理,如下图所示。

 其中供应商的管理,也是采用类似客户信息的管理方式,不过简化一些相关内容的管理。

客户相关的资料,我们也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入口进行查询管理,如下界面所示。

 

而对客户信息来讲,可以通过修改客户的拥有者或者风险给相关系统人员,否则个人只是维护自己的客户信息,这样对于客户资源的维护比较重要。因此在系统中统一进行客户的分配管理。

 另外,我们可以根据需要生成一些相关的报表来展示相关的数据报表。

 

2、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项目代码管理

在项目中,依照SqlSugar开发框架的不同模块进行管理,如基础的处理包括接口Interface、实体对象Modal、服务实现Service层进行分开,也是依照代码生成工具进行快速生成。

而其中UI部分也是通过Winform界面的生成部分进行处理,然后在系统中进行调整即可,由于是对已有CRM系统的更新,基本上UI部分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的调整。

 利用现有表结构信息,基于代码生成工具快是生成相关的业务类文件,合并到系统框架中就可以了。

我们利用现有表结构信息,基于代码生成工具快是生成相关的业务类文件, 直接复制Core目录到解决方案项目上就可以了,如下所示。

Winform部分的界面,选择对应的界面生成【SqlSugar框架Winform界面生成】生成。

在弹出的【常规Winform界面生成】面板中,勾选相关的设置信息,定制UI界面,如下界面效果所示。

 

posted on 2023-06-02 17:12  伍华聪  阅读(7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