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误删除的UBUNTU16.04桌面壁纸图片,或把桌面背景图片另存。20170114

今天遇到一个小问题,之前下载并设置为桌面壁纸的一张图片在整理文件的时候不小心删除了。由于想不起来当时从哪里找到的图,所以就想把当前桌面壁纸重新保存。经网上查询,未见正确的保存方法,故写在此处备忘。

1、安装dconf-editor,可以直接在终端里运行apt install dconf-editor

2、打开dconf-editor的org/gnome/desktop/background,在右侧窗口可见picture-uri,即当前背景图片保存位置。我的壁纸是保存在/home/username/.local/share文件夹下,其中username是当前用户名。

如此,找到了系统在当时直接在图片上点右键设置的背景图片的备份。

另外,系统默认的桌面壁纸文件夹是/usr/share/backgrounds。

另另外,用dconf-editor可以设置锁屏/欢迎界面,进入com.canonical.unity.unity-greeter,主要更改background background-color draw-grid draw-user-backgrounds,分别是背景图片,背景颜色,锁屏/登录界面白点,在锁屏/登录界面使用用户的桌面背景图片。

posted on 2016-10-02 16:21  wubijiajia  阅读(5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