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CallbackPanel主要作用是对CallbackPanel内的内容进行异步刷新,实现此种效果的方法有很多,如Microsoft AJAX控件中的UpdatePanel,比这种方式更为方便和好用.
下面这个例子就是通过一个ListBox,从客户端回调AspxCallbackPanel,从而更新AspxCallbackPanel内的MultiView控件显示信息。
 

首选,先在页面中放置一个AspxCallbackPanel控件,并设置ClientInstanceName属性为“CallbackPanel”。
代码如下:

Code

设置ASPxCallbackPanel的ClientInstanceName属性,并注册OnCallback服务器事件.上一节已经说明,DevExpress的Aspx系统控件的异步更新方式都是一样的,所以AspxCallbackPanel也同样,注册服务器端的OnCallback事件,并从客户端调用AspxCallbackPanel的 PerformCallback()方法.
接着看以下代码,在AspxCallbackPanel中放置一个MultiView.注意,MulitView中放置在AspxCallbackPanle的<PanelCollection>子元素下的.

Code

接下来就是调用AspxCallbackPanel的PerformCallback()方法了,这里我们放置了一个ASPxListBox,并注册ASPxListbox的 ClientSideEvents事件中的 SelectedIndexChanged事件,如下:

Code

当从客户调用CallbackPanel.PerformCallback(value)的方法时,它会调用在服务器端的OnCallback事件.

protected void ASPxCallbackPanel_Callback(object source, CallbackEventArgsBase e)
    {
        MultiView.ActiveViewIndex 
= Convert.ToInt32(e.Parameter); //激活显示的ViewID
    }


 

总结:
1 向页面添加ASPxCallbackPanel组件,并设置ClientInstanceName属性(客户端标识,如 ClientInstanceName="CallbackPanel")。
2 注册ASPxCallbackPanel组件的服务器端事件ASPxCallback_Callback。
3 在客户端用户CallBack组件的客户端方法PerformCallback方法,以调用服务器端的ASPxCallbackPanel_Callback事件。
          代码:CallbackPanel.PerformCallback(id)

 

 

结论:

通过ASPxCallbackpanel与上一节的AspxCallBack的使用,我们发现DevExpress Aspx控件的回调方法都是一致的。
     即添加ClientInstanceName
     注册服务器端的Callback事件
     调用ClientInstanceName.PerformCallback方法以执行服务器端的Callback中的代码
     最后调用CallbackComplete事件,进行必要的处理(可选)

 


个人观点:
ASPxCallbackPanel和AspxCallBack虽然提供了很多的机制来完成AJAx的操作,但从控件易用性上来讲,ASPxCallbackPanel并不如UpdataPanel如用。
但通过ASPxCallbackPanel和CallBack组件的回调学习,使我们知道了ASPx系列操作的回调机制与流程,对于学习和了解其他ASPx控件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posted on 2009-08-02 13:11  深挖三尺  阅读(3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