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个人总结

团队作业考的是团队的力量,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在团队的协作下,能完成以往不能够完成的作业。这次我们的团队作业是手机APP计算器的“开发”。我在其中的贡献有:

1)负责团队项目中表达式的计算与后期测试

2)参与完成的团队博客作业(2,4)

3)参与课堂项目总结汇报

团队题目是我想的,只能是我眼光短浅。我觉得这个题目的设计结构和分工很清晰,一个UI设计和一个表达式的计算。然而题目太简单,如果是逼格的题目做出来后就可以用来去参加其他的什么比赛,只能对自己说继续努力了,不过还是得

感谢团队成员!让我感受到一个团队的力量和精神。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commit themselves to making the analysis, specification, design, development, testing and maintenance of software a beneficial and respected profession. In accordance with their commitment to the health, safety and welfare of the public,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adhere to the following Eight Principles:

软件工程师应当致力于做出分析,规范,软件的设计、开发、测试和维护一个有益的和受人尊敬的职业。按照他们承诺的健康,安全和福利,软件工程师应当遵守下列八个原则:

1. PUBLIC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act consistently with the public interest.

1·公众利益——软件工程师应当始终如一地坚持公众利益。

2. CLIENT AND EMPLOYER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act in a manner that is in the best interests of their client and employer consistent with the public interest.

2·客户和雇主——软件工程师应当采取行动的方式是最好的客户和雇主的利益与公共利益相一致。

3. PRODUCT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ensure that their products and related modifications meet the highest professional standards possible.

3·产品质量——软件工程师应确保他们的产品和相关的修改达到可能的最高的专业标准。

4. JUDGMENT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maintain integrity and independence in their professional judgment.

4·判断力——软件工程师应当保持完整和独立的专业判断。

5. MANAGEMENT -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s and leaders shall subscribe to and promote an ethical approach to the management of software development and maintenance.

5·管理——软件工程经理和领导者应当订阅和促进一个道德的管理软件开发和维护的方法。

6. PROFESSION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advance the integrity and reputation of the profession consistent with the public interest.

6·职业素养——软件工程师应当推进诚信和声誉的专业符合公众利益。

7. COLLEAGUES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be fair to and supportive of their colleagues.

7·同事——软件工程师应当公平和支持他们的同事。

8. SELF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participate in lifelong learning regarding the practice of their profession and shall promote an ethical approach to the practice of the profession.

8·本质——软件工程师应当参与终身学习关于职业的实践,促进伦理职业的实践方法。

 

软考工程这门课让我学到了很多,确实是。这门课算得上是一次改革,但革命尚未成功。这学期的软件工程算得上是改革路上的阶梯,展现出来许多优点,当然也有些不足的地方。

首先,这门课一开,就是做一个四则运算的程序,一开始我以为只是老师让我们做做而已,但往后的要求是持续扩充才知道是通过这种边做边学的方式学习这能课。

还有就是,单元测试开阔了眼界。以前我以为测试代码就是像单步调试那样的,学软件工程这能力才知道,测试分为那么多种,是这一行里一个挺重要的方向。

结对编程,其实我们做的不好。一方面是自己能力不够,一方面是并没有真正做到结对编程的过程,一方面的没有认认真真的审题。这是一次失败的编程。失败是成功之母。

团队编程第一次通过团队合作的方式,去完成一个项目,虽然我们的项目难度有点low,在pm的管理下,分配任务,需求分析,完成自己的任务,团队交流,测试分析等等,我们团队做一个手机计算器App,其中我做的是计算器的四则运算部分,没错,就是四则运算的部分。没错,代码量就100多行。.....

从总的方面来说,编程→测试→结对编程→团队编程。一个科学的教学流程。

此外,还接触了getlub,coding代码管理器,用来对代码进行管理,学会用git进行代码推送。总的来说是收益匪浅啊,

当然对于我个人而言,这次改革也有些不足之处,我觉得对我来说最大的不足之处就是,对于考研的学生来讲,改革有些不宜时候。还有就是第一次接触一些软件,有点“触不及防”,应该继续改革。比如说这些软件从大一开始慢慢介绍,逐步熟悉,到学软件工程这门课时,就会感觉轻车熟路了。

虽然学到好多,但也发现自己更多不足之处。也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助教和邹欣老师的耐心教学。谢谢老师。

posted @ 2016-06-05 22:33  wodove  阅读(24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