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WebServices返回数据的4种方法比较

以前经常在群里听到朋友们说WebServices的性能特别的慢,说的如何如何。说实话,WebServices的确比调用本地数据要慢一些,可是究竟有多慢,真的如朋友们说的那么难以忍受吗?我个人感觉,多半原因在处理的方式上。让我们亲自编写测试代码,来证明这一切吧。文章由于是我一段时间的总结篇,因此难免参杂个人主观因素,说的不对的地方,还请多多批评。以下我们主要从调用WebServices的方法的特点、应用场景、测试结果三个方面来进行下说明分析。

1. 直接返回DataSet对象

    特点:直接返回DataSet对象。

    应用场景:1.内网。2.外网且数据量在kb级别时。

2.返回DataSet对象用Binary序列化后的字节数组

    特点:字节数组流的处理模式。

    应用场景:较大数据交换。

3.返回DataSetSurrogate对象用Binary 序列化后的字节数组

    特点:使用微软提供的开源组件进行序列化,依然是字节流的处理模式。详情请参考: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29740/zh-cn

    应用场景: 较大数据交换。

4.返回DataSetSurrogate对象用Binary 序列化并Zip压缩后的字节数组

     特点:使用微软提供的开源组件对字节流数组进行压缩后传递,依然是字节流的处理模式。详情请参考: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29740/zh-cn

     应用场景:外网环境需要进行大数据量网络数据传递时,建议采用此种方法。也是笔者强烈向大家推荐使用的一种方法。

WebServices的代码如下:

WebServices

 

客户端调用WebServices的代码如下:

客户端调用WebServices

 

测试的结果按照先后顺序如下图所示:


关于测试结果的特殊说明:由于测试环境是在本地,数据量也不是很大,测试的结果离实际情况还不是很接近,如果大家有条件的话,可以测试一下,同时希望把测试的结果提供给大家参考。

最后,为了方便大家,这里还提供了源码下载,下载地址如下:

/Files/wlb/WebServiceSummary.rar 

关于源代码的特殊说明:笔者这里的开发环境为VS2008中文版sp1+SQLServer2008sp1。数据库为Northwind数据库。

posted @ 2009-04-13 03:03  深山老林  阅读(9606)  评论(5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