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代码搬到Git Hub 吧(一)

作为码农的我们,应该都是知道Git Hub,因为git几乎是码农必备的技能啊,所以就不多介绍Git Hub了,直入主题,这篇博客主要讲解Git Hub网页端客户端的操作。

网页端:

首页第一步自然是注册了,得有帐号,咱们才可以开始干嘛:

访问:https://github.com/,服务器在国外,访问自然有点慢,耐心等待,当出现这个界面时:我们就可以就行注册了。

注册完,就可以开始版本控制之旅咯。

登录Git Hub后,我们可以看到左侧是我所关心的项目(我的暂时没有),右侧是我所贡献的和我所创建的项目,如下图:

 

我们可以点击“New repository,新建一个仓库,

 

、点击“Create Repository,创建仓库,页面自动跳转到https://github.com/用户名/仓库名的界面,这个路径永远不会和别人的重复,因为我们的用户名是唯一的。

 

我们可以点击“+”添加项目文件,

 

点击“Commit new file,提交一个版本,就会跳回到我们原先的页面:

 

原先是“1 commits”的就会变成“2 commits,我们可以点击这个“2 commits,查看我们的版本:

 

我们可以点击文章的随机码查看文件具体详情:

 

整个文章的详细内容都可以查看。

客户端:

我们可以直接从https://windows.github.com/下载Git Hub windows客户端,当然,也有Mac 和 Linux版本的。

下载安装好了之后,我们可以用我们在网页端注册好的帐号进行登录了,登录好了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愉快的使用我们Git Hub客户端啦,使用之后会发现,使用客户端,好动东西都简化了,真是爱死他啦。

一、上传代码到仓库

步骤一:创建本地仓库,如下:

创建结果:

 

创建完之后,Git  Hub会监视这个目录,当这个目录的文件有改动的时,Git Hub仓库就会显示“Uncommitted changes

 

填写相关描述,点击“Commit to master”就可以提交到版本库中了。

步骤二:发布自己创建的仓库,如下:

 

发布完显示如下:

 

步骤三:向自己发布仓库上传代码,如下:

首先将代码复制到本地仓库,如下:

 

复制完,显示如下:

然后,添加更新的仓库版本信息,如下:

 

提交修改后,点击同步

 

步骤四:查看自己发布仓库的上传代码,如下:

 

浏览器,显示如下:

 

二、删除代码到仓库

步骤一:在浏览器界面选择自己要删除的仓库,如下:

 

步骤二:在新弹出的浏览器界面选择setting,如下:

 

步骤三:在新弹出的浏览器界面选择Delete this repository,然后填写仓库名称即可删除,如下:

 

以上暂时就这些,第二篇过几天更新。

这里请求各位博友帮忙投个票:在微信里关注微信公们众号“纪实东理”,然后在聊天界面发送"投票"二字,帮9号作品《花已开放,柳絮未起》投个票。

 

posted @ 2015-05-14 23:56  革新  阅读(6630)  评论(4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