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1名词,冠词

    名词用来表示人,事物,动物,能作为主语,补语,受词。 其中可计数的称为可数名词,不可计数的称为不可数名词。
1. 名词的种类可分为五种:普通名词,集合名词,专有名词,物质名词,抽象名词。
    普通名词: 表示具有一定形状的个体为可数名词,有单数和复数之分。 
    book   pencil   spaceship   dog  ...
    集合名词: 表示一个单位的群体,或者被视作一个整体的人,事,物的集合体。
    class(班级,班上的同学)  family(家庭,家人)  audience(听众)...
   My family is large (我的家是大家庭.)
    My family are all early risers.  (我的家人都起得很早.)
    专有名词: 如人名,地名,用来表示某一特定的名称。 无冠词,第一个字母须大写。
    Bob(鲍伯) Smith(史密斯)  April(四月)  London(伦敦) ...
    但有些专有名词也需要加上定冠词the
    如:the United States(美国)  the United Nations(联合国)
    物质名词: 表示不具有一定形状的物质名词,如材料,食物,液体,气体....
    一律用单数,但前面不加 a 或an
    glass(玻璃)   wood(木头)    paper(纸)    butter(奶油)  fruit(水果)  
    meat(肉)     sugar(糖) air      gas(瓦斯)  water
    物质名词在计算数量时用容器或度量衡来表示。
    数字+容器(度量衡)+of +物质名词
    1. a loaf of bread  一条面包
    2. a cup of coffee 一杯咖啡
    3. a sheet of paper 一页纸
    4. a spoonful of sugar 一锁糖.
    抽象名词: 表观念,性质, 动作, 状态,过程。 原则上与数 a 或an 无关,没有复数形式。 
    beauty(美丽)  honesty(诚实)  love(爱)   patience(耐心)  happines(幸福) music(音乐)
 2. 名词的数
    表示人或事物中有些名词是可以计数的。 个数中只有一个时称为单数,超过一个时称为复数。 
    -->1. 规则变化的复数名词
    名词字符后面加S 大部分名词。
    dog--gods   like--likes   girl--girls
    名词字尾为 s sh  ch x o 的加es
    class--classes    bus--buses   dish--dishes   bench--benches
    box--boxes
    注:名词字尾为辅音+O时,复数直接加es 如:tomatoes  
    但也有例外只加s 的 如: photo--photos   piano--pianos
    名词字尾为辅音+y 的 改y为ies
    baby--babies    story--stories     
    city---cities    lady--ladies
    名词字尾为f 或fe 的 改f 或fe 为ves
    leaf--leaves    wife--wives    knife--knives
    handkerchiefs(手帕)   chiefs(领袖)  roofs(屋顶)
    -->2.不规则变化的复数名词
    名词字尾加en 或ren 
    ox--oxen    child--children 
    -->3. 改变母音
    man--men    woman--women   gooes--geese
    tooth--teeth   mouse--mice 
    -->4.单复数同形
    fish--fish    deer--deer    sheep--sheep 
    Chinese--Chinese    Japanese--Japanese

3.名词的所有格
  -->>名词的所有格形式
 单数名词-->名词's
 如:the boy's schoolbag   男孩的书包
 Joan's dress  Joan的裙子
 复数名词-->名词s'
 a girls' school 一所女校
 these students' teacher  这些学生的老师
 
 字尾非S的复数名词--> 名词's
 children's playground 小孩的游乐园
 women's activities  女性的活动
 
  -->>特别注意的所有格用法
 共同所有格及个别所有格
 共同所有格-->名词+名词+..名词's
 个别所有格-->名词's+名词's..+名词's
 如:Harry and Bill's father is scientist.
 (Harry和Bill的父亲是一位科学家)
 
 Harry's and Bill's fathers are scientists.
 (Harry和 Bill的父亲都是科学家)
 
 (无)生物所有格:A的B--->B of A
 the legs of the table 桌子的脚
 the door of the car 车门/车子的门
 the name of the girl 女孩的名字(the girl's name)

 所有格之后的名词,如果在句中非常容易理解时,可以省略。
 如:She's going to the dentist's 她要去看牙
 I met him at barber's 我在理发院遇到他
 We like to eat lunch at McDonald's 我们喜欢去麦当劳吃午餐
 
4. 冠词
 冠词可分为不定冠词a(an)及定冠词the,它通常放在名词之前,用来修饰名词.
 a(an)的用法:
 -->a+子音开头的单数名词
 -->an+母音开头的单数名词
 如: a book(一本书),  a girl(一个女孩)   a young man(一位年轻人) 
 an apple(一个苹果)   an unmbrella(一把伞) an old woman(一个老女人)

=============================
不论有多忙,你都要坚持把英语学好。英语是评你能力高低的重要利器。
=============================
 a(an)的发音
 注意重音语气的读法.
 I read a novel    I read a novel, not two
 The 的用法
 定冠词the可用来限定可数名词及不可数名词,可表示单数及复数。 也可用来限定形容词。
 其在母音前,读"咀" 子音前则读"着"
 如: Please shut the door.
 The rich aren't always happy.
 有钱人并非是快乐的。
 注意: the+形容词泛指  **的人. 代表复数。

 比较:
 不定冠词(a Ban)    定冠词(the)
 表示不特定之事物   表示特定之事物
 只能接可数名词     可接可数名词及不可数名词
 只能用于单数       可用于单数及复数

==============================================================
Unit2 be 动词 一般动词的现在式
 be动词的现在式 am are is
 be动词的含意
 1是(表状态) We are happy
 2是(表存在) She is in America
 
主词+be动词
 主词           be动词        如
 第一人称       am            I am a boy
 第二人称       are           You are my sons
 第三人称单数   is            He is my student.
be动词的否定句
 含有be动词(am, are, is)的肯定句变为否定句时,在be 动词之后加not(不)即可
 肯定句:主词+am(are, is)---
 否定句:主词+am(are, is)+not ----
 如:He is a good baseball player.
 He is not a good baseball player.
 He isn't a good baseball player.
 He's not a good baseball player.
be动词的颖问句
 含有be动词(am,are,is)的肯定句变为颖问句时,将be动词拿到主词前,句尾加(?)即可。
 肯定句: 主词+am(are,is)---
 疑问句: Am(Are, Is)+主词---?
 如:That is his camera.
 Is that his camera?
 The girl is a junior school student. 那女孩是国中生。
 Is the girl a junior school student?
 *be动词开头的疑问句,可用yes或no 回答。 而答句中的主词必须用代名词.
 问句:  Am(Are, Is)+主词...?
 答句: Yes, 主词+ame(are, is)
  No, 主词+am(are,is)
 1. Is that man your math teacher?
 [那个人是你的数学老师吗?]
 Yes, he is. / No, he's not.
 2. Are you eating your lunch?
 [你正在吃你的午餐吗?]
 Yes,Iam. / No,I'm not.
 [是,我是。  不,我不是]

===============================
 一般动词的现在式
===============================
 1. 一般动词的含义
 举凡日常生活中具体的动作,(如:eat, walk....)及抽象的动作(如:like,think...)
 皆为一般动词.
 2. 主词+一般动词
 现在式的句子中,主词为三人称单数时,一般动词须加s或es.
 -----------------------------------------------------------
 人称\数         单数                  复数
 第一人称 I like dogs  We like dogs.
 第二人称 You like dogs  You like dogs.
 第三人称 He likes dogs  They like dogs.


    


 

posted @ 2007-12-01 13:48  wj-conquer  阅读(12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