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plsql developer使用做的三个小设置

1、原来大家在sql窗口写多条sql语句,如果点击“执行”,那么会执行窗口下的所有语句,如果向执行所要的语句,必须选定它。

那么,有没有像TOAD一样执行光标所在位置的sql语句呢?

有,请看下面的设置:

自动选择语句

2、编写sql语句时,除了自动感应,关键字能否自动变大写呢?使用sql美化器格式化代码是也将小写的关键字格式化为大写。

能,请看下面的设置:

大小写

不过,如果这样下来使用pl/sql 美化器格式化代码时,表或表字段也会格式化为大写,需要修改美化器设置:

美化器设置

进入首选项,找到plsql 美化器设置,如上图,不过,“语法大小写”里的大小写设置你可要注意咯,因为刚才设置关键字大写的缘故,导致这里设置正好相反,注意预览的内容就好啦。

3、设置sql代码字体

默认英文版的plsql developer,sql代码字体是大名鼎鼎的Courier New。安装中文语言包后就变成了宋体,长时间看代码的话,当然不如英文字体效果来得好了(sql可是英文的)。可以如下图设置:

字体设置

posted @ 2010-12-08 13:56  William's Tech Space  阅读(45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