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g攻略

ruby运行环境安装

githug 是一个 ruby 程序,运行的 githug 需要 ruby 运行环境。下面部分的主要内容是如何在不同平台上安装好 ruby 环境。

MacOSX

MacOSX 里面一般自带了 ruby 运行环境,但是一般版本较老,我建议安装较新的版本: 1.9.3。

  • 首先安装rvm

rvm 的全称是: Ruby Version Manager, 我们可以理解为它就是一个安装不同版本 ruby 的辅助工具。

curl -L https://get.rvm.io | bash
  • rvm 下载 ruby 国内加速

托管 ruby 的源代码服务器由于一些原因,在国内的访问速度比较慢,我一般是使用国内 taobao 的镜像服务器

使一个熟悉的文本编辑器,打开 “~/.rvm/config/db” 文件

将所有的:”ftp.ruby-lang.org/pub/ruby” 替换成 “ruby.taobao.org/mirrors/ruby”

执行下面的命令,安装 ruby 1.9.3 :

rvm install 1.9.3

安装成功后就可以将此版本的 ruby 设置成默认版本:

rvm use 1.9.3 --default 

Linux

一般的 Linux 环境下面安装 ruby, 也可以使用前面提到的 rvm 来安装。当然 rvm 在不同的 Linux distributions 下略有不同,如果在按前面的提示前面进行安装时碰到了问题,可以试试执行下面的命令,它也许会给你提供一点帮助:

rvm notes

windows


想尽快安装并运行Ruby,可遵循如下步骤:

      1.启动Web浏览器,访问 http://www.ruby-lang.org/en/downloads/

      2.下拉滚动条到“Ruby on Windows",位置大约在整个页面的中部

      3.在这个部分找到可以下载的”一键安装程序“

      4.点击第3步找到的链接,并将其保存

      5.下载完成后,查看桌面上刚下载的Ruby EXE文件,并双击之,载入安装程序

      6.如果Windows提示”安全错误“对话框,请点击”运行“

      7.按界面提示进入到后续安装界面,保留安装文本编辑器SciTE和FreeRIDE、安装Ruby包管理器RubyGems的打勾状态。除非有明确理由,否则应该将Ruby安装到默认位置(这个不太理解,为什么呢)

      8.出现”Installation Complete"就好了。

 

安装 githug

在前面使用 rvm 安装好 ruby 运行环境会自动安装一个 ruby package 管理工具: gem, 通过它我们可以来安装 githug。

  • 安装 打开命令行,执行下面的命令:

    gem install githug

安装成功后执行下面的命令:

 githug --help

出现下面的提示就表示安装成功了:

Tasks:
  githug help [TASK]  # Describe available tasks or one specific task
  githug hint         # Get a hint for the current level
  githug play         # Initialize the game
  githug reset        # Reset the current level
  githug test         # Test a level from a file path
  • gem 安装加速度

由于国内网络原因,导致 rubygems.org 存放在 Amazon S3 上面的资源文件间歇性连接失败。所以你会遇到 gem install githug 的时候半天没有响应,具体可以用 gem install rails -V 来查看执行过程。

淘宝的镜像服务器不但镜像了 ruby 源代码,也镜像了所有的 gem;下面我们就把默认的 gem 源改成了淘宝的:

gem sources --remove http://rubygems.org/
gem sources -a http://ruby.taobao.org/
gem sources -l

执行了上面的命令后,出现类似下面的提示,就代表更改成了:

*** CURRENT SOURCES ***

http://ruby.taobao.org
posted @ 2014-04-04 21:30  午时的海  阅读(2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