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技术已经不重要了?

      最近越来越觉得,其实学什么技术,什么语言,什么开发工具,是和微软混,还是和ibm混。或者自己混黑社会,我觉得都不重要了,就像以前记得是政治课上说的吧,现在是复杂的社会,社会分工很明晰,需要相互的配合,总之就是这个意思吧,现在的软件开发就和这个意思差不多,是一个系统集成的过程,在开发过程的各个部分都有许多可供选择的中间件(ORM)来供你选择,有的是收费的,有的是开源的。可选择的余地很大,所以要求软件开发人员有较前的业务分析能力,在技术上只要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对新技术的快速把握能力就可以了。也许说得有一些片面,也许是为了我现在还没把.net学好就去学java找个借口吧。但是我想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现在的软件技术就是为了把程序员或者说软件开发者推向业务逻辑的分析与设计上。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社会规范达到一定程度,那么我们软件开发者只是软件的部署是我们的工作了,当然了这需要我们现在这些人去进行血与火的革命。
    呵呵 说得有些夸张了,总之我市在为我学习java找个借口。

posted on 2005-07-05 08:55  feeling  阅读(6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