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lalhj 细节决定成败

专注每一个细节。

CDMP配置化分布式软件开发平台(系列文章)

从09年5月11日开始平台开发以来,一直也没有写些什么,现只要有时间就开始写些整理些东西,

  CDMP(Configure Distributed Manage Platform-可配置分布式软件开发平台,简称CDMP)平台通过简单配置即可搭建出常用企业管理系统。是一个通用的企业管理业务基础开发平台。

可立即开发,立即使用!软件的使用环境也可作为软件的生产环境。

 

3段视频介绍(视频中介绍的还是B/S版的和C/S版的两用版软件,由于B/S版软件是使用WebGUI做为基础控件进行封装开发的,这套控件多浏览器兼容性不是很好,自己也进行了很多改动,是在不想自己去改了,就把B/S版软件功能做了屏蔽处理)

WebGUI相信有些朋友是了解过的,在做B/S版软件时之所以当时选择了WebGUI,而没有选择Ext js之类的,是因为WebGUI的控件更接近Winform版的控件。

CDMP平台自定义业务演示1

CDMP平台自定义业务演示2

CDMP平台自定义业务演示3

 

先大概列个提纲 

1、平台架构

2、平台思想(面向对象,封装变化,面向接口编程,组合优于继承,抽象的抽象) 

3、平台设计目标 

 

 配置开发(在不写代码的情况下实现类似功能,如人员信息表操作,仓库物料表操作) 

1、配置概述 

2、单表配置开发

3、主从表配置开发

4、必填字段、只读字段、计算字段

5、条件必填字段、条件只读字段、 联动字段

6、权限设置(功能权限)

7、权限设置(数据权限)

8、工作流配置开发 

10、报表配置开发

11、图表配置开发  

 

 插件开发(客户端)

1、单表插件开发概述

2、插件页关系

3、功能块关系

4、插件页扩展

5、功能块扩展 

 

 高级篇 

1、选择器开发

2、自定义控件开发 

3、服务端插件开发

4、工作流活动开发 

5、客服端服务端交互方式(指令系统)

6、客服端服务端数据安全传输

7、自定义序列化机制 

8、多语言处理、大数据优化设计、客户端主键设计

9、ORM的优缺点 

10、横向分库与纵向切库 

11、分布式服务 

 

  第一篇:平台架构

 平台架构图

 

对于现在正在开发的新平台,是一套针对B/S的软件基础开发平台,服务端和客户端都使用Javascript进行开发,服务端是通过Node.js+谷歌的V8进行封装实现的。

posted on 2012-11-26 13:48  whlalhj  阅读(6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