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jQuery1.4.2新特性(翻译)

2010-04-23 13:02  破狼  阅读(4182)  评论(69编辑  收藏  举报
一 下载:  

  jQuery官方一如往常提供Minified和Regular两个版本供我们下载。Minified用Gzipped压缩24Kb,Regular为155Kb。

我们可以从Google或者Microsoft’s CDNs下载jQuery1.4.2版本。

下载地址为:

http://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4.2/jquery.min.js

http://ajax.microsoft.com/ajax/jQuery/jquery-1.4.2.min.js

二 jQuery新特性:

方法增加:

在这个发布版中增加了两个新方法:.delegate().undelegate()。这些方法是为jQuery中的

.live().die()方法互补的。它们简化对document某一根节点中事件的操作。

例如:

$("table").delegate("td", "hover", function(){

$(this).toggleClass("hover");

});

这句CODE等同于下面用.live()的写法:

$("table").each(function(){

$("td", this).live("hover", function(){

$(this).toggleClass("hover");

});

});

另外.live()也在大多数情况下等价于下外用.delegate()的CODE:

$(document).delegate("td", "hover", function(){

$(this).toggleClass("hover");

});

三 性能的改变:

按照Taskspeed benchmark,jQuery的性能是jQuery1.4.1的2x,是jQuery1.3.2的3x。

http://www.flickr.com/photos/jeresig/4366089781/

从性能出发主要改变了四个地方:

  1. .bind().unbind(). (Ticket)调用的性能。
  2. .empty(), .remove(), 的 .html(). (Ticket)性能。
  3. 向document中嵌入一个单一DOM节点的性能。
  4. 调用$(“body”)的性能。

四 事件的重写:

内部最大的改变就是对事件的重写,在这个版本中解决了事件绑定的古怪的Bug。

换句话说事件处理不再是当做对象属性存储在jQuery内部对象中了。现在存储在内部的数组对像象中。

五 Raw Data

这是收集的不同数据的图表:

image

本博客中同类文章还有,请见:我jQuery系列之目录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