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一下Windows下的用户权限

大学毕业后,选择做了苹果开发,一直是使用的Mac系统,所以对Windows的基本操作忘得几乎一干二净;因为做内网穿透的需要,要用到Windows下的权限问题,所以重新研究了一下Windows设置用户权限的问题。
我这里用的是Win10操作系统,在Win10操作系统下,家庭版的操作系统隐藏了用户组的概念,使普通用户觉得简单易用,所以要想在Win10上操作用户组,需要安装Windows专业版以上(专业版也可以),我这里安装的是Win10的企业版。

首先打开运行,执行MMC,打开管理控制台面板(http://www.xitongzhijia.net/xtjc/20141209/32161.html),选择文件,添加或删除管理单元,选择本地用户和组,将其添加到控制台上,让后就可以对用户和用户组进行操作了。

这里说一下,用户和用户组的权限问题。
用户和用户组的权限是分配给它们的,比如Administrators用户是管理员用户,但是并不是说他的权限就是不变的,我们可以取消他的一些权限,使它变成拥有普通用户的权限,这是虽然他是管理员用户,但是他的权限与普通用户无异,用户组也是一样的,管理员组的权限也可以改变为普通用户组的权限,要实现这样的操作,可以在某个文件右键,选择安全选项卡,选中其中的某个用户或用户组,点击右下角的编辑按钮,就可以改变用户或用户组对某个文件的访问权限。
有以上可以得出结论,我们可以使管理员用户变为普通用户的权限,也可以使普通用户变成管理员的权限,实际上管理员和普通用户的区别不是名字的区别,而是它们所拥有权限的区别,当你拥有管理员用户的权限的时候,你对操作的这个文件而言就是管理员。

posted @ 2016-11-18 17:10  WFApple  阅读(28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