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A(Open Design Alliance)介绍

ODA(Open Design Alliance)介绍

  注:与autocad兼容的软件,大部分基于Intellicad,另外刚冒出一个bricscad,天河的PCCAD V10就是基于bricscad,bricscad是用ODA的库开发的,而开发bricscad的公司原来是ITC的成员,而Intellicad也是ODA的成员,现在正用ODA的库重写Intelicad。
ODA是由Intellicad的老东家visio牵头成立的...这关系够乱的。

1简介

  ODA(Open Design Alliance)是一个非盈利的组则,在40多个国家有1100多个成员。
ODA致力于促进开放的、工业标准的CAD数据和遗留的CAD数据的格式交换。
ODA开发用于技术图形应用程序的核心平台Teigha, Teigha支持dwg、dgn、stl、pdf之间的数据交换。
Teigha支持的多个平台:Windows、Mac、Unix、Linux等。
ODA 会员可以用 C++, .NET, 和 ActiveX 接口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
ODA的宗旨是开发核心的图形技术库,让软件开发商专注与应用开发。
和ITC一样也是面向会员的。


2 Teigha平台工具介绍

2.1 Teigha for .dwg
曾用名OpenDWG 、DWGdirect,创建CAD和技术图形程序的c++API。

功能: 支持DWG, DXF, 和BDXF 文件格式:
读取AutoCAD 2.5 至AutoCAD 2011的dwg文件。

保存AutoCAD 12 至AutoCAD 2011的dwg文件
显示dwg和dxf文件和选择图形对象,支持GDI,OpenGL和DirectX。

恢复和修正损坏的dwg文件 编辑和维护dwg文件数据:
炸开实体
实体坐标转换
修改实体的任意属性
复制对象 将.dwg 和.dxf 文件 转换为SVG, PDF, DWF, BMP, STL。

导入DWF文件
支持定制对象
  支持外部文件,如字体文件(TTF/SHX)线型文件(LIN) 填充图案文件(PAT)
根据标注设定重建标注
支持事务transactions和undo/redo
支持dwg文件部分打开
定制内存管理,客户应用程序可控制内存分配和回收
  支持“round-trip” 数据. 例如, 如果将2007 .dwg 文件保存为R14, 2007的文件格式规范作为扩展数据保存在R14文件中,在支持2007dwg的程序中打开此文件时,数据恢复为2007兼容的形式。

支持ACIS,包括显示内嵌的ACIS 3D实体(框架和着色)和读取ACIS实体的边界表达数据。

定制命令
集成第三方组件
2.2 TeighaX for .dwg
基于Teigha for .dwg 创建的操作dwg文件的ActiveX库,可用于创建小型的工具程序,如dwg浏览,dwg格式转换等。
2.3 Teigha.NET for .dwg
基于Teigha for .dwg创建的操作dwg文件的.net库,可用于创建小型的工具程序,如dwg浏览,dwg格式转换等/ 2.4 Teigha for .dgn
基于dgn文件创建CAD程序的c++程序API。


2.5 Teigha for Architecture
Teigha for .dwg的一个工程软件包,支持墙体、门、窗等对象和定制对性的创建。
2.6 第三方组件

集成ACIS的 SpaModeler实体建模块
集成HOOPS的扩展模块
集成Adobe的 DD_PdfModuleAdb模块。

集成 Ledas LGS的2D几何约束模块。

集成来自 Siemens PLM软件的 D-Cubed 2D DCM(2D标注约束管理器)
集成来自 Redway3d的 RedOdaDevice(实时光线追踪和渲染技术)
3 ODA历史 2010
将所有的ODA软件统一命名为 Teigha
2009
DWGdirect支持.NET平台;集成 HOOPS 和 RedSDK的组件
2008
推出DRX(现名TX,与Autodesk的Arx类似的扩展接口);集成ACIS。

2007
推出 DGNdirect的beta版( Teigha for .dgn)
2005
集成建筑模块
2003
8月份, 在于Bentley Systems 达成协议,支持OpenDGN 标准后,OpenDWG Alliance改名为 Open Design Alliance,体现开放的目标。
DWGdirect支持ActiveX。

2002
推出新的名为 DWGdirect的平台(现名 Teigha for .dwg),比原先的OpenDWG 功能强,支持Windows和UNIX平台。

1998
2月,独立的、非营利的"OpenDWG Alliance" 组织成立,目标是让dwg文件成为一个开放的、大家都可以用的图形存储标准。
这个联盟是由Visio牵头的多家公司组成的。

"OpenDWG Alliance"致力于开发读写dwg文件的程序,开始开发供成员使用的OpenDWG Toolkit和 Viewkit(在以前 MarComp 发AUTODIRECT 库基础上)
1998 前
看到读写dwg文件的市场机会,多家公司解析dwg文件格式,以开发用于 Autodesk AutoCAD 的程序工具包、文件浏览器和其它插件。
这些公司包括:
  Cimmetry Systems, Cyco, Kamel Software, MarComp, Sirlin, 和 Softsource。

1997年, MarComp成为读取dwg程序工具的领先厂商。
1998年1月, MarComp被Visio收购,现属于 Microsoft Corporation。

来源:ODA(Open Design Alliance)介绍-AutoCAD-挖豆网http://www.wa361.com/view-394836.html

posted @ 2011-08-16 15:41  无锋不起浪  阅读(37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