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快速进阶系列(一)数据库设计

摘要:

  数据库设计的规范化程度直接关系到数据的安全性、完整性和性能,甚至会影响到开发应用程序的效率。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的项目需求分析阶段,需要捕获客户的需求,标识出各实体及实体之间的关系;在概要设计阶段,需要绘制出E-R图,并通过与客户的反馈沟通,逐步修改和确认,完善E-R图;在详细设计阶段,需要将E-R图转换为数据库的表。

数据库设计可以概括为4个步骤:

  收集信息、标识实体、标识实体的属性和标识实体之间的关系。E-R模型表现数据库的逻辑结构,使用E-R模型来形象地描述实体和实体之间的关系,最终将E-R模型转换成数据库中的表。范式是数据库规范化的方式。设计出数据库以后,需要应用三大范式进行规范和检查。

    

 

下载源文件

下载SWF文件

 

posted @ 2012-10-28 17:53  施瓦小辛格  阅读(2385)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