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蜗牛写采集:一个漂亮的客户端-几个C#平台下的Winform 皮肤控件

  搞采集多年,避免不了搞个简单的UI来曹州,所谓人靠衣装马靠鞍,一套漂亮的皮肤会给你的程序带来高大上的感觉。有时候老板也是看心情的,好的东西总归可以避免点缺点。今天给大家介绍几个曾经研究过的WinForm UI。

1.件苏飞写的仿QQ皮肤控件

  话说本牛研究过的皮肤,第一个就是启蒙的皮肤组件苏飞写的仿QQ皮肤地址如下:http://www.sufeinet.com/forum-73-1.html,看看效果图:

  优点:简单易懂

  缺点:缺点很明显,因为大量的控件都是用UserControl拼凑起来的,所以效率不高。有空的可以尝试尝试,同时也是个学习的工具

2.仿QQ的Paway.Windows.Forms

  作者不详,csdn有下载,地址为: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xinshoubbs/4027994

  优点:比较简单易懂,基于GDI+绘制的窗体,程序带三个小demo,基本满足你对界面的需求,可以进行自定义。

  缺点:也是太简单,bug很多,需要耐心去填坑,不过有也比没有强,至少不用完全自己早轮子。

  接下来要介绍两个不开源的皮肤组件

3.CSkin界面库

  本牛研究时,名叫SkinForm,后来更名为CSkin这个在界面库应该比较出名也是基于GDI+绘制窗体,这个组件拥有完善多样的控件。绝对能满足你多样需求。后来作者又推出了基于DirectUI的DSkin,本牛没试,因为要钱。所以要求更高的朋友可以购买试试。地址为:cskin.net ,现在发展不错,功能很多。

  优点:不用多说,谁用谁知道

  缺点:控件的属性太多,代码有点乱。

4.DMSkin

  前身是MySkin,如果记得没错的话。这个组件完全是业余去研究,看了一下代码,感觉会比CSkin好点,但功能没有这么强大。地址为:

  http://www.dmskin.com/

    优缺点,既然没用,就暂且不予评论。

5.大名鼎鼎的Telerik UI

  Telerik UI开发了一系列UI组件了,Winform皮肤也仅仅是其中一员,网上有泄露的源码版本,本牛小试了一下,感觉效果还是比CSkin、DMSkin的少,如果要自己动手改,想想还是算了。 

6.自己造的轮子

  介绍了以上这么多组件,感觉好的已经闭源了,开源的自己又吃不消,好像Telerik这样的大公司开发的,类库比较复杂,不过我很欣赏他的皮肤事件响应,每一个渲染都会产生一个事件,利用好这些事件,应该可以干很多事。基于以上考虑,还是自己再造一次轮子,基于GDI+编写的一个泛皮肤框架,啥为之泛皮肤框架,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源码,自然会体会到有什么不同。

  源码地址为:https://github.com/weitaoxiao/ClientEngine

   

  C#.NET开源项目、机器学习、足球赛事资料库 

  开源Q群:302961959

  足球研究技术群:142780296

      本人需要招聘C#程序员,欢迎志同道合人士加入

      http://job.cnblogs.com/offer/51467/

 

posted @ 2016-03-03 10:37  老蜗牛#  阅读(28094)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