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单号查询
走到今天,我才发现原来技术之路确实难走!需要忍受痛苦和煎熬,需要放弃很多东西
  

SQL Server存储过程及高级应用

 

今天主要探讨下SQL Server存储过程的应用及优化方案。

     存储过程:由于本人之前的一篇文章对存储过程简单的做了概述,http://www.cnblogs.com/weilengdeyu/archive/2012/12/26/2834625.html这里就不再赘述了。今天来看下存储过程的高级应用。

首先来看下存储过程能够包含哪些内容:

     从图中可以看出,存储过程不仅包含单个select语句,还可以包含select语句块,例如Case When,同样还可以包含逻辑控制语句,如if—else等。

注意:存储过程中也可以包含insert,update和delete语句。

然后我们来看下扩展存储过程xp_cmdshell的用法

案例:启用xp_cmdshell

    SQL  Server2000中启用扩展存储过程:

  Use master

  Exec sp_addextendedproc xp_cmdshell,'xplog70.dll'

  Go

   SQL  Server 2005或SQL Server 2008启用xp_cmdshell

  sp_configure 'xp_cmdshell',1

  go

  reconfigure --让sp_configure立即生效

  go

  --开启高级选项

  sp_configure 'show advanced options',1

  go

  reconfigure

  go

     说明:服务器选项总共有36个,默认情况下,sp_configure存储过程只显示其中的10个,显示结果中不包含高级选项,而且所有新的SQL Server配置选项都不会出现在这个精简的清单中。然而,我们可以使用show advanced options命令参数让SQL Server显示出所有选项。

  案例:禁用/删除xp_cmdshell

    Sql server 2000删除扩展存储过程

    --删除扩展存储过程

    use master

    exec sp_dropextendedproc 'xp_cmdshell'

    go

  提高存储过程性能的方法

    01,使用 set nocount on

    语法 
    SET NOCOUNT { ON | OFF } 

    注释 
    当 SET NOCOUNT 为 ON 时,不返回计数(表示受 Transact-SQL 语句影响的行数)。当 SET NOCOUNT 为 OFF 时,返回计数。 

    当 SET NOCOUNT 为 ON 时,将不给客户端发送存储过程中的每个语句的 DONE_IN_PROC 信息。当使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提供的实用工具执行查询时,在        Transact-SQL 语句(如 SELECT、INSERT、 UPDATE 和 DELETE)结束时将不会在查询结果中显示"nn rows affected"。 

  02,减少可选参数

  03,优化SQL语句

    001,避免频繁访问同一张或多张表

    002,尽量避免大量事务操作

    003,尽量避免使用游标

    004,注意where语句写法

       必须考虑语句顺序,应该根据索引顺序、范围大小来确定条件子句的前后顺序,尽可能的让字段顺序与索引顺序相一致,范围从大到小。

    005,尽量使用exists代替select count()判断是否存在记录,count函数只有在统计表中所有行数时使用,而且count(1)比count(*)更有效率。

    006,注意表之间连接的数据类型

    007,先写DDL,再写DML

    008,合理使用索引

      要注意索引的维护,周期性重建索引,重新编译存储过程。

    009,合理使用tempdb系统表

      I,尽量避免使用distinct、order by、group by、having、join语句

      II,避免频繁创建和删除临时表

      III,临时表中插入数据过大,可使用select into代替create table

      IV,使用了临时表,要在存储过程最后显式删除

      V,避免使用大临时表与其他大数据量表的链接查询和修改

  Sqlprofiler的使用

    通过Sqlprofiler可以检测到任何SQL  server语句的执行,帮助我们分析SQL语句的最终执行过程。

    使用方式:打开工具→SQL Server Profiler如下图

         

点击连接,出现下图界面

    

点击运行

 

该界面可以查看SQL Server的跟踪信息。

 

今天暂时探讨到这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posted @ 2013-06-11 07:19  微冷的雨  阅读(273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