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C#中的斐波拉契数列

       突然对那些有趣的数学类知识感兴趣了,然后就简单研究了一下斐波拉契数列,看看它的有趣之处!

斐波拉契数列(Fibonacci Sequence),又称黄金分割数列,该数列由意大利的数学家列奥纳多·斐波那契发现的。这种数列指的是这样一个数列:0、1、1、2、3、5、8、13、21、

34、……在数学上,斐波纳契数列以如下被以递归的方法定义:F(0)=0,F(1)=1,F(n)=F(n-1)+F(n-2)(n≥2,n∈N*)。

用C#实现斐波拉契数列的代码:

Console.Write("请输入一个长度:");
int n = int.Parse(Console.ReadLine());
int[] nums = new int[n];
for (int i = 0; i < nums.Length; i++)
{
if (i <= 1)
{
nums[i] = 1;
}
else
{
nums[i] = nums[i - 1] + nums[i - 2];
}
Console.Write(nums[i] + "\t");
}
Console.ReadLine();

当输入一个数字,然后后看到出现的一串有趣的数列,我相信大家还是很有感觉吧!

posted @ 2017-08-20 20:18  拉风的小学生  阅读(5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