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上搭建appium+IOS自动化测试环境(一)

阅读须知

由于OS X系统最近才开始接触,所以有些东西也不是很清楚,这里只提供方法不提供原理,能解释清楚的我也会尽量解释。可能也有一些地方说的不严谨或有错的,还望大家指点一二。

实验环境

操作系统: OS X 10.12.4

appium版本: 1.6.3

ios版本: 10.0.2

Xcode版本: 8.3.3

几个要点:

  • 1.最好拥有开发者帐号(貌似也可以不需要,但是为了本例成功最好需要有,找公司的ios开发要就行)
  • 2.一台mac系统电脑(不建议黑苹果,因为可能会影响开发者帐号的使用)
  • 3.一台ios设备
  • 4.免费VPN,App Store可以搜索到,推荐一款吧,叫做FreeVpn Plus
  • 5.Xcode,可从App Store安装
  • 6.最好是比较稳定的无线/有线网络

环境搭建

本次环境搭建全部参考testerhome这篇文章,感谢大兄弟的无私奉献!!

环境搭建

声明: 以下环境都必须完全安装

  • 1.安装brew

    brew据我个人理解是ruby的一个包管理的工具,类似于Python的pip和node.js的npm

    在终端输入如下命令并回车: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如果遇到xcode相关的报错,记得打开一下xcode,再执行这行命令,因为我是刚下载的xcode。

  • 2.安装libimobiledevice

    这个库官方的说明文档也有指示需要安装,具体我也没看到怎么用。

    同样在终端输入命令并回车:

    brew install libimobiledevice --HEAD
    
  • 3.安装carthage

    同上,也不知道是干啥的。

    brew install carthage
    
  • 4.安装node.js

    node下载地址

    下载mac下的pkg文件一键安装就行。

  • 5.安装cnpm

    cnpm可以讲讲,这工具是马云爸爸为了国内局域网用户做的一款替代npm的工具(关键字:墙),安装好了以后可以用cnpm代替npm

    安装好node后,在终端输入命令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 6.安装ios-deploy

    ios-deploy可以用来安装卸载ios应用

    cnpm有个问题,就是安装的node_module会全部放在当前路径下。

    所以我们使用cnpm的时候,需要切换到/usr/local/lib(node模块默认安装路径)

    在终端输入:

    cd /usr/local/lib
    
    cnpm install -g ios-deploy  
    
  • 7.安装xcpretty

    gem install xcpretty
    

    安装xcpretty,经常安装失败,没反应,但是大家耐心等待吧,如果时间较长的话,建议大家切换个目录重新安装。

  • 8.安装appium

    其实可以下desktop的版本,但是我也试过,会有一些问题呢。个人建议使用命令行操作appium。

    输入命令:

    cnpm install -g @appium1.6.3
    

    注意 :下载途中很有可能遇到卡住的情况,是因为墙的缘故,所以我们可以连上vpn进行安装,我印象中1.6.3版本比较难以安装,但是稳定性算比较高,笔者安装过1.6.5和1.6.6版本。所以大家一定要耐心安装,记得随时切换vpn。

    2个关键点: 一个是安装appium-automator2相关的apk,一个是selendorid相关jar的时候会比较卡,这时候可以疯狂切换vpn


注意事项: 以上内容都不要在root用户下安装,默认不是root用户。终端命令的每一行的最左侧会显示用户,不是root就行。若出现权限问题,进入root用户将文件权限更改下。然后退出root用户继续安装即可

chmod -R 777 pathForFile 使用此命令修改文件夹的权限。


下一篇: mac上搭建appium+IOS自动化测试环境(二)

posted @ 2017-08-17 20:43  米洛丶  阅读(53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