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VS中运行HTTP 无法注册URL

参考资料

http://www.java123.net/detail/view-449670.html

http://www.cnblogs.com/jiewei915/archive/2010/06/21/1762066.html

 

问题现象

在开启服务时 host.Open();

报异常:HTTP 无法注册URL

http://+:9999/CalculatorService/。进程不具有此命名空间的访问权限(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70353)。

clip_image001[5]

 

分析问题

使用了 HTTP 绑定,系统中的 HTTP的注册由 HTTP.sys 管理。

考虑可能是 HTTP.sys使用需要更高的权限。

 

解决问题

在Win7中用管理员权限运行VS,打开刚才的项目运行,果断没问题了。

 

问题延伸

MS官方的解释:传送门

必须使用管理特权来运行承载 WCF 服务的进程。

如果从 Visual Studio 2012 内运行服务,则必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Visual Studio 2012。 为此,请单击“开始”,右击 Visual Studio 2012,然后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如果从命令行提示符运行服务,则必须按类似方式以管理员身份启动命令行提示符。 单击“开始”,右击“命令提示符”,然后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posted @ 2013-10-21 16:15  peony007  阅读(25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