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爱的力量

08:00

我每天能早上8点准时回到公司,能安静地喝上一口好茶,全因我老婆。她每天都要比我更加勤奋地早起上班,还要拼命去挤地铁,我实在不忍心让她一个单薄的身躯在人群中被淹没。所以,我能养成早起习惯,能体会到早上的没好,只因我爱她。

前天晚上我在阳台上晾衣服的时候,我听到了我人生中觉得最好听的声音之一:“咣咣咣”,这是洗衣机的声音。由于多年来我自身能力的不足,未能为老婆买上一台洗衣机,所以这几年下来都把家里的衣服给全包了,开始我确实抗拒,但慢慢地开始享受这个过程,只因我爱她。

我老婆问我,为什么现在那么喜欢亲她,以前都是她喜欢亲我的。没有为什么,因为西田几多郎跟我说:“知识和爱是同样的心智活动......爱是我们掌控最终现实的力量,是对事物最深的领悟”。所以,我一直在学习和实践爱。但,我希望老婆学习得比我更深,把家务都抢回去!!!

posted @ 2019-07-02 09:58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