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程序到Android手机

首届 Google 暑期大学生博客分享大赛——2010 Andriod 篇

 

    尽管之前将SDK和开发环境都安装好了,也建立好了Android Virtual Device(AVD),但是许多情况下还必须要在手机上测试才可以。而Android恰恰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制。

    本人用的真机测试为Moto X702(MileStone),首先将手机用USB连接到计算机,然后选择“USB管理”,选择第一项“门户和工具”,此时计算机中会出现一个虚拟的光盘,安装光盘中的程序,安装过程中会自动安装驱动程序和一个连接手机的程序,通过这个程序会自动打开手机端的Phone Portal程序,自动选择USB方式连接计算机,通过此程序可以读取手机中的短信息、通讯录乃至其他的很多资源。看程序的名字,该程序为摩托罗拉的手机专有的,其他牌子的手机暂时未知。

    说的有点远了,继续原来的话题。通过安装摩托罗拉自带的程序和驱动之后,手机还不能直接做为调试工具,还要设置。在手机按下“menu”运行“设置”——“应用程序”——“开发”——“USB调试”,打开USB调试。然后运行自己编写的程序,选择Run AS——Android Application之后会自动讲程序部署到手机中,并且自动打开程序。如果想手动选择调试设备,选择Run AS——Run Configurations,左侧Android Application下选择你的项目名字,在右侧"Target”的标签下,"Deployment Target Selection Mode” 下选择"Manual”,之后再次运行程序会出现选择设备的窗口(Device Chooser),让开发者选择要部署的设备。在控制台上可以看到运行的Log日志。

    题外说一点,在安装SDK时选择"USB Driver"会自动下载USB调试的驱动程序,在SDK下的USB_DRIVER文件夹下,正常来讲应该在手机用USB连接电脑之后选择安装驱动程序的时候安装该驱动,但是MileStone并没有出现该情况,我想可能是摩托罗拉已经讲驱动程序加到那个虚拟出来的光驱中了。暂时只是猜测,还未验证。

    以前安装完毕之后,可以开心的在MileStone上调试自己的开发的程序了。

posted @ 2010-08-11 11:58  一沙鸥  阅读(54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