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SqlServer在视图上创建索引的条件

在视图上创建索引需要三个条件:
一、视图必须绑定到架构。
要做到这点,在 CREATE VIEW 语句中,必须加上 WITH SCHEMABINDING,如果是使用企业管理器,则在设计界面的空白处点击右键,属性,选中“绑定到架构”。
二、索引必须是唯一索引。
要做到这点,在 CREATE INDEX 中必须指定 UNIQUE。
三、索引必须是聚集索引。
要做到这点,在 CREATE INDEX 中必须指定 CLUSTERED。
例:
CREATE VIEW viewFoo WITH SCHEMABINDING
AS
SELECT id...

CREATE UNIQUE CLUSTERED INDEX index_viewFoo ON viewFoo(id)

 

***************************************************************

视图的要求
在视图上创建聚集索引之前,该视图必须满足下列要求:  

当执行   CREATE   VIEW   语句时,ANSI_NULLS   和   QUOTED_IDENTIFIER   选项必须设置为   ON。OBJECTPROPERTY   函数通过   ExecIsAnsiNullsOn   或   ExecIsQuotedIdentOn   属性为视图报告此信息。  

为执行所有   CREATE   TABLE   语句以创建视图引用的表,ANSI_NULLS   选项必须设置为   ON。  

视图不能引用任何其它视图,只能引用基表。  

视图引用的所有基表必须与视图位于同一个数据库中,并且所有者也与视图相同。  

必须使用   SCHEMABINDING   选项创建视图。SCHEMABINDING   将视图绑定到基础基表的架构。  

必须已使用   SCHEMABINDING   选项创建了视图中引用的用户定义的函数。  

表和用户定义的函数必须由   2   部分的名称引用。不允许使用   1   部分、3   部分和   4   部分的名称。  

视图中的表达式所引用的所有函数必须是确定性的。OBJECTPROPERTY   函数的   IsDeterministic   属性报告用户定义的函数是否是确定性的。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确定性函数和非确定性函数。  

视图中的   SELECT   语句不能包含下列   Transact-SQL   语法元素:  
选择列表不能使用   *   或   table_name.*   语法指定列。必须显式给出列名。  

不能在多个视图列中指定用作简单表达式的表的列名。如果对列的所有(或只有一个例外)引用是复杂表达式的一部分或是函数的一个参数,则可多次引用该列。例如,下列选择列表是非法的:  
SELECT   ColumnA,   ColumnB,   ColumnA


执行   CREATE   INDEX   语句的用户必须是视图的所有者。  
当执行   CREATE   INDEX   语句时,下列   SET   选项必须设置为   ON:  
ANSI_NULLS  
ANSI_PADDING  
ANSI_WARNINGS  
ARITHABORT  
CONCAT_NULL_YIELDS_NULL  
QUOTED_IDENTIFIERS  
必须将选项   NUMERIC_ROUNDABORT   选项设置为   OFF。  
视图不能包含   text、ntext   或   image   列,即使在   CREATE   INDEX   语句中没有引用它们。  
如果视图定义中的   SELECT   语句指定了一个   GROUP   BY   子句,则唯一聚集索引的键只能引用在   GROUP   BY   子句中指定的列。

posted on 2012-09-25 20:28  SamWang  阅读(114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