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11G导入数据报ORA-12154错误解析

      在Windows 7 (64 bits)安装ORACLE数据库,作为数据库服务器端,一般会安装下面几个部分。

    (1)安装 ORACLE 11G数据库64位服务器端。

   (2)安装 ORACLE 11G数据库32位客户端。

   (3)安装 instantclient_11_2,作为PL/SQL DEVELOPER连接ORACLE的启动客户端。

      安装顺序也是按照上面的步骤进行。

      这样,将会发现如下2个证明数据库安装成功的事实:

      1.从SQL PLUS命令行中,输入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能成功登录数据库。

      2.使用PL/SQL DEVELOPER,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能成功登录数据库。(如果不知道该怎么使用PL/SQL DEVELOPER连接64位ORACLE,请看http://www.cnblogs.com/wangsdragon/articles/win7_Oracle_PLSQL_Developer.htmlhttp://www.cnblogs.com/wangsdragon/articles/PLSQL_Developer.html

    安装成功之后,建立表空间,来存储数据。然后使用impdp工具将已存在的数据库数据,导入建立的表空间中。

    此时,遇到下面的报错信息:

    UDI-12154: 操作产生了 ORACLE 错误 12154

   ORA-12154: TNS: 无法解析指定的连接标识符。

   仔细核对导入数据的语句,未发现导入语句有任何问题,同时,此语句为之前很多次使用的导入语句。

   上网查询别人遇到的此类问题的解决办法,各种方法都试过,未果。问题搁置。

   某天,忽然想到这个问题,觉得很有可能的问题是:(下面为遇到问题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安装了64位的服务器端和32位的客户端之后,电脑环境变量中,将有2个ORACLE相关的环境变量分别为:D:\oracle\product\11.2.0\client_1\bin;

   和D:\oracle\product\11.2.0\dbhome_1\bin;。由于安装顺序是先安装64位服务器端,后安装32位客户端,所以,相关环境变量的顺序为:D:\oracle\product\11.2.0\client_1\bin;在前,D:\oracle\product\11.2.0\dbhome_1\bin;在后。

    此时,默认先启动的是D:\oracle\product\11.2.0\client_1\bin;下的相关驱动程序。

    问题就在这里,修改这2个变量的顺序。保存,重启电脑,再次连接数据库,导入数据成功。

posted @ 2013-07-02 14:19  wangsdragon  阅读(128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