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in this way,   no why,   only for you heart
CSDN博客(点击进入) CSDN
51CTO(点击进入) 51CTO

MD5实例化异常 未能执行FIPS验证加密算法

MD5实例化异常:“System.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类型的未经处理的异常在 mscorlib.dll 中发生
其他信息: 此实现不是 Windows 平台 FIPS 验证的加密算法的一部分。
异常截图
原因: 某些类型的软件,例如为政府合同编写的代码,需要遵守严格的指导原则,特别是在安全性方面。为了更好地启用此类型的软件,CLR的v2.0使您能够强制执行只能使用经过FIPS 140-1认证的加密算法。即使您没有开发政府应用程序,最好为应用程序准备一个可能因创建加密对象而导致的新异常。

解决: 修改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ontrolSet \Control \Lsa \FipsAlgorithmPolicy中的Enabled值,默认值为1,将其修改为0。在ControlSet文件夹中可能有的机器会存在ControlSet001和ControlSet002两个文件夹甚至更多,在他们目录下都有FipsAlgorithmPolicy这个key,如果修改第一个ControlSet001文件夹下的FipsAlgorithmPolicy值不可以,尝试修改所有的ControlSet文件下的FipsAlgorithmPolicy的值。

资料:
https://blogs.msdn.microsoft.com/shawnfa/2005/05/16/enforcing-fips-certified-cryptography/

posted @ 2018-10-14 18:38  _小龙人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