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SqlServer系列】语法定义符号解析

1   概述

 在数据库函数定义中,经常用到这些符号:<>,::=,[],{},|,..,(),!!   。这篇文章简要概述这些符号。

2   具体内容

2.1  <>

< > 尖括号,用于分隔字符串,字符串为语法元素的名称,SQL语言的非终结符。

2.2 ::= 

::= 定义操作符。用在生成规则中,分隔规则定义的元素和规则定义。 被定义的元素位于操作符的左边,规则定义位于操作符的右边。

 2.3 []

[ ] 方括号表示规则中的可选元素。方括号中的规则部分可以明确指定也可以省略。

2.4 {}

{ } 花括号聚集规则中的元素。在花括号中的规则部分必须明确指定。

2.5 |

| 替换操作符。 该竖线表明竖线之后的规则部分对于竖线之前的部分是可替换的。 如果竖线出现的位置不在花括号或方括号内,那么它指定对于该规则定义的元素的一个完整替换项。如果竖线出现的位置在花括号或方括号内,那么它指定花括号对或方括号对最里面内容的替换项。

2.6 ...

. . . 省略号表明在规则中省略号应用的元素可能被重复多次。如果省略号紧跟在闭花括号"}"之后,那么它应用于闭花括号和开花括号"{"之间的规则部分。如果省略号出现在其他任何元素的后面,那么它只应用于该元素。

2.7  ()

括号是分组运算符

2.7 !!

!!
--关闭MSSQ

2.8 例子

 

3   版权

 

  • 感谢您的阅读,若有不足之处,欢迎指教,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 博主网址:http://www.cnblogs.com/wangjiming/。
  • 极少部分文章利用读书、参考、引用、抄袭、复制和粘贴等多种方式整合而成的,大部分为原创。
  • 如您喜欢,麻烦推荐一下;如您有新想法,欢迎提出,邮箱:2016177728@qq.com。
  • 可以转载该博客,但必须著名博客来源。
posted @ 2017-08-20 15:53  Alan_beijing  阅读(35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