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与高效能人士的执行4原则

分享了高效能人士的执行4原则,发现它和Scrum非常相近,可以形成互补。

Scrum框架:

高效能人士的执行4原则框架:

Scrum与4原则

Sprint Backlog VS. 聚焦最重要目标

Sprint Backlog:Sprint代办事项列表是一组为当前Sprint选出的产品代办事项列表条目,外加交付产品增量和实现Sprint目标的计划。

聚焦最重要目标:要事第一,全神贯注。“如果其他各个方面都保持现有状况的话,改进哪一个方面才能给我们带来最大收益?”

Product owner在plan meeting中要给出Sprint Backlog的唯一排序,整个团队按照优先级别来完成这些backlog,也就是要事第一,全神贯注。

User Story/Tasks VS. 关注引领性指标

用户故事(user story)是从用户的角度来描述用户渴望得到的功能。用户故事会分解为小的task,这个样整团队就可以去完成一个个task,进而完成用户故事。

关注引领性指标:分解目标,落实行动

Scrum Board VS. 坚持激励性记分表

在Scrum Board上,列出Sprint Blacklog以及对应的tasks。然后根据这些信息绘制出燃尽图。燃尽图(burn down chart)是在项目完成之前,对需要完成的工作的一种可视化表示。燃尽图有一个Y轴(工作)和X轴(时间)。理想情况下,该图表是一个向下的曲线,随着剩余工作的完成,“烧尽”至零。燃尽图向项目组成员和企业主提供工作进展的一个公共视图。

坚持激励性记分表:计分衡量,一目了然

Sprint plan, Stand up meeting, Sprint Review&Reptrospective VS. 建立规律问责制

Sprint计划会议, 每日例会, sprint评审会议,sprint回顾会议帮助整个team建立一种日常工作的节奏。每日例会实时跟进,评审会议关注着产品,回顾会议关注着流程,这些都是定期的实时跟进贯彻始终。

建立规律问责制:实时跟进,贯彻始终

通过上面简单的映射关系,大家很容易可以看出二者之间的相通点。但是,高效执行4原则并非是为了帮你处理日常事务而设计的,相反,它将教会你如何在日常事务的纠缠中去执行最重要的战略规划。Scrum基本是用在开发团队中的解决日常开发事务的。

就我个人而言,高效执行4原则和Scrum是相通互补的。没有人规定你在日常事务中不可以使用高效执行4原则,也没有人规定执行最重要的战略规划不能用Scrum框架。我们可以从两者中吸取好的使用到我们团队中。

posted @ 2013-09-16 20:52  王洪刚  阅读(209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