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与软件工程 作业四_1

作业四

作业要求见链接:|作业要求
:--😐:--😐:--:
参考的博客:|关于代码复审:讲义链接
 |关于C++的文件操作:博客1博客2
 |关于CSV文件:博客1博客2
作业正文|作业1正文作业2正文
 
 

作业一:代码规范复审

本次作业要求见:代码规范复审和两人合作结对编程中的作业1
前两次作业见链接:第二次作业第三次作业

作业的评论情况:

  作业二是关于小学生四则运算的程序,将编程的思路以及过程和结果发布到了博客上,由本班的同学进行互相点评并进行代码复审。
  作业三是关于求解数组最大连续子数组的代码,并设计了相应的单元测试代码。同样地,由本班的同学进行互相点评并进行代码复审。
我进行的评论:
1:

2:

3:

4:

5:

6:

7:

8:

总体看法

  • 代码的风格规范(原则:简明,易读,无二义性)
    总的来说,大家基本上都会注意空格和缩进(即代码的书写格式),所以整体看上去还是比较工整可读的。在代码注释方面大家有时会注意,但有时并没有进行必要的注释,缺少注释会使代码的阅读变的艰难。

  • 代码的设计规范(主要是函数、类和错误处理等方面的设计)
    在设计相关的功能时,使用函数或者类会使代码整体更具层次性,且易于代码的阅读以及后期的修改完善。所查看的相关同学的程序,基本上能够做到对函数和类的灵活运用。
    在程序的错误处理上,大部分一般是通过选择函数(例如if或switch)进行一些可料见的错误处理。对于一些不可料见的错误,缺乏相应的处理程序。

作业二:结对编程

见链接:结对编程

posted @ 2020-04-05 15:11  w1010  阅读(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