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2.0学习笔记(一):开发运行环境搭建

     期待已久的.net core 2.0终于发布了!大家等的花儿都谢了。 不过比预期提前了一个多月,这在微软历史上还真的不多见。按照历史经验看,2.0版本应该比较靠谱,我猜这也是社区非常火爆的原因吧。下面就简单分享一下.net core2.0开发运行环境的搭建过程。.net core 理论知识在此就不赘述了,不了解的可以参考: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dotnet/core/https://msdn.microsoft.com/zh-cn/magazine/mt694084.aspx

     安装步骤还是比较简单、傻瓜化的,主要分为几部分的安装:

  1. .net core 2.0 SDK
  2. Visual Studio 2017 安装(VS2015已经out了,还在用2015的抓紧更新吧)
  3. Docker环境安装(非必须,不过既然玩.net core,估计没几人不安装这个吧)

     (一 )安装.net core 2.0 SDK

     请从https://github.com/dotnet/core/blob/master/release-notes/download-archives/2.0.0-download.md下载安装包,然后执行安装。

Image(22)

     与1.0版本相比,2.0支持的OS也更多了,如果想获取其他版本的安装请到这里:https://github.com/dotnet/cli/tree/release/2.0.0#installers-and-binaries

Image(23)

(二)安装 Visual Studio 2017

     请从下面地址下载VS2017,建议安装15.3以上的版本。https://www.visualstudio.com/en-us/news/releasenotes/vs2017-relnotes。VS2017的好东西还是非常多的,非常值得升级。

Image(24)

VS2017安装的安装采用了新的交互方式,在执行时请务必选择.net core相关的组件包。

Image(25)

如果在初始安装时,漏掉了.net core,可以在开始菜单中找到Visual Studio Installer,然后进行编辑安装信息,继续选择.net core 进行安装即可。

Image(26)

(三)Docker环境安装

     1.在安装docker之前,先说一下对环境的要求。如果是Windows 桌面版本的话,必须是Windows8.1以上版本,并且必须是专业版本或者企业版,不能是家庭版。如果是家庭版,请重装OS。OS达标后,请先启用Hyper-V,具体请参考: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virtualization/hyper-v-on-windows/quick-start/enable-hyper-v

     2.从下面地址下载docker安装程序:https://www.docker.com/docker-windows,在安装前建议先把VMWare卸载掉,据说有冲突。Docker的操作指导请戳这里:https://docs.docker.com/docker-for-windows/#docker-settings

Image(27)

Image(28)

posted @ 2017-08-17 10:28  凌晨三点半  阅读(317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