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Android基础教程

想来想去的,不知道写什么好。最近没怎么做过Demo。所以写写最最基本的。不错,就是环境搭建。其实我觉得搭建环境这种你必须亲手完成。不要叫人帮你弄甚至从头到尾帮你弄。这种事其实很不好的。对吧。废话完毕,那么我开始。此贴给不会或者刚入门的同学看看。哈哈。

Android教程
开这个帖目的就是在于为刚学android的同学们入门。严格按照以下会让你事半功倍的
(一)什么是android?
Android是一种以Linux为基础的开放源代码操作系统,主要使用于便携设备。目前尚未有统一中文名称,中国大陆地区较多人使用“安卓”或“安致”。Android操作系统最初由AndyRubin开发,最初主要支持手机。2005年由Google收购注资,并组建开放手机联盟开发改良,逐渐扩展到平板电脑及其他领域上。Android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苹果公司的iOS以及RIM的Blackberry OS。2011年第一季度,Android在全球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塞班系统,跃居全球第一。 2012年2月数据,Android占据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59%的份额,中国市场占有率为68.4%.Android的系统架构和其它操作系统一样,采用了分层的架构。android分为四个层,从高层到低层分别是应用程序层、应用程序框架层、系统运行库层和linux核心层。(红字十分重要)
(二)Android环境搭建
搭建首先要准备以下这些东西:
SDK
ADT
eclipse
JDK。

一.  JDK也分为32位和64位。所以装的时候看要清楚喔

(1).32位的JDK下载地址:点我下载
2.64位的JDK下载地址:点我下载
下载完打开安装,直接一路下一步即可。由于比较简单,故不截图了。然后就是配置环境了。学Java的朋友应知道只有配置了环境才能使用了。不会的同学看这边:

首先点我的电脑-属性,出现下图

   

点环境变量后,按右图显示按编辑。然后把你安装java路径复制粘贴到Path,请注意路径必须要分号,如X:\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bin(X为你安装盘符),完成后按开始-运行-打cmd,输入Javac,出现以下画面说明安装Java成功

否则会说java不是命令,此时你要看你的环境是否配好
二.使用Eclipse
1)什么是Eclipse?
它是一个
开放源代码的、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 目前最新的版本是4.2

32位的
Eclipse下载地址:点我下载
64位的Eclipse下载地址:点我下载
(2)安装以及配置ADT以及SDK
1.首先要解压Eclipse并释放任意盘符里。建立把主程序附加开始菜单里,以方便使用。打开主界面是这样,以最新4.2为列子

接下来就是安装ADT和SDK了,前者意思Android开发工具,后者是软件开发工具,两个缺一不可喔。
(1)ADT安装方法
按主界面的"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2.出现这个界面,在Develop tools前面打钩并按next

之后程序开始计算空间和容量,速度和网络有关。然后出现上图,按如图的地方,选择我同意条款,接着它开始安装。 途中它会跳出对话框是否继续安装,你只有选yes就行。最后是否重启eclipse。也选yes。重启后再工具栏看到了有关android字样。

 

 

如果安装过eclipse检测你SDK版本过低,会弹出对话框要你升级SDK,我们打开eclipse的菜单的"Window"-"SDK manager"如图 :

在Tools那儿打钩,其余先不要打钩等需要再打钩吧。

选择Accpet All它就开始更新,更新速度与网络有关。请耐心等待吧。全部完成可以关掉重启eclipse,至此,ADT,SDK。SDK可以网络下载一个或者可以向别人要一个都行
------------------------------------------------------------------------------------------------------------------------------------------------------------------------------------------------
创建模拟器:
1.按菜单栏的Window-----AVD Manager-----New出现以下界面:

参数解释:
Name:模拟器名字
Target:模拟器版本
SD CARD:SD卡大小
SnapShot:快照
SKIN:这里是模拟器皮肤大小。

全部设定完按Create AVD,接着运行模拟器。第一次运行过程慢属很正常现象不要着急。
模拟器成功效果图:

 

 eoeandroid推荐:

Android多媒体实例大汇集
http://www.eoeandroid.com/thread-172984-1-1.html

android屏幕锁程序源代码
http://www.eoeandroid.com/thread-175912-1-1.html

“炫舞吧” 游戏完成 在这贡献给大家参考学习
http://www.eoeandroid.com/thread-175148-1-1.html

 

 

 

 

posted on 2012-08-07 16:07  vus520  阅读(188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