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第四题

根据邹欣老师的教材相关内容,确定小组成员的角色,细化项目需求、时间计划、列出产品积压工作项和预计开发时间

一、小组成员分工明细如下:

二、细化项目需求:

项目需求说明书已在上周完成,github上需求文档的链接如下

https://github.com/vrfighter/Arithmetic/blob/master/document/%E5%9B%9B%E5%88%99%E8%BF%90%E7%AE%97%E9%9C%80%E6%B1%82%E6%8A%A5%E5%91%8A.md

三、项目预计时间

由于本周之前项目需求阶段已经渡过,以下给出从设计到项目完成阶段的项目预计时间

 四、时间计划

由上图可以看出,在本课程结束之前还有5周时间。项目预计通过7天时间进行较为详尽的概要设计,力求在组内达成对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达成共识。

之后利用三周的时间进行迭代开发。争取在一周的时间先开发出一个较为完善的原型,并在之后的两周内每周迭代一个新版本。预计在第八周结束时能够得到一个基本符合需求的项目版本。

最后利用第九周时间对项目进行各类测试及用户文档的编写,项目在小组各成员结论一致完成的情况下上线。


 五、产品积压工作项 

目前项目刚刚结束需求设计阶段后进入概要设计阶段,此阶段尚未开始项目的编码及测试工作,因此未产生较多的

产品积压工作项。大致有以下几项:

1.成员之间尚未就需求达成一致,急需通过组会形式沟通思想。

2.项目的开发语言及框架已经初定,但是开发人员没有对框架进行必要的学习,后期可能拖慢开发进度。

 

authorized by 白文俊

posted @ 2016-09-23 22:34  vrfighter  阅读(1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