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真正价值

    今天看到一句话: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从何种程度与何种意义上摆脱自我

    这段时间过得很快,工作和生活都比较单一化,平静,稳定,也踏实,小宝依旧每天宅在家,上上网,编编教参。

    逐渐进入秋天,尤其早晨和傍晚时候,真有点秋高气爽的感觉了。骑着电车,风一吹,清爽。

    自结婚以后,还没有和小宝一起出去游玩,旅游计划总是被提起又被搁置。很多事,适当时机做,才有意义,要想不留下遗憾,所以下次休息一定要出去走走。

    人,也是遵循自然规律变化--生老病死。人生其实很短,从一生下来就在跟时间赛跑。人生的真正价值,不是夸大说什么轻于鸿毛重于泰山之类的话,就是思考一个人,最基本实现的目的是什么?---是超越自我。“

    正如开篇的这句话中的两个词:何种程度”和“何种意义”。这两个词概括的比较全了,程度,即尺度,可以是宽度,高度,深度等,体现的是量变。意义,我理解为目的和影响,人不只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达到自我目的的同时也会对周围环境有一定影响,这是质变。

posted @ 2013-08-24 22:47  virqin  阅读(10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