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

什么是 单元测试(Unit Testing)?

  颗粒度最小,一般由开发小组采用白盒方式来测试,主要测试单元是否符合“设计”;是指对软件中的最小可测试单元进行检查和验证。

 

什么是 集成测试?

  介于单元测试和系统测试之间,一般由开发小组采用白盒+黑盒的方法来测试,即验证“设计”又验证“需求”。主要用来测试模板与模板之间的接口,同时还要测试一些主要的业务功能。

 

什么是 系统测试?

  颗粒度最大,一般由独立的测试小组采用黑盒的方式来测试,主要测试系统是否符合“需求规格说明书”。在经过以上各阶段测试确认后,把系统完整的模拟客户环境来进行测试。

 

什么是 白盒测试?

  主要应用于单元测试阶段,主要是对代码级别的测试,针对程序内部的逻辑结构。测试的手段有:语句覆盖、判定覆盖、条件覆盖、路径覆盖和条件组合覆盖。

 

什么是 黑盒测试?

  不考虑程序内部结构和逻辑结构,主要是测试系统的功能是否满足“需求规格说明书”。一般会有一个输入值和一个输出值,和期望值做比较。黑盒测试也被称为功能测试或数据驱动测试,它是通过测试来检测每个功能是否都能正常使用。

posted @ 2019-04-21 17:27  Vincen_shen  阅读(187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