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

各位同学,大家好!

我叫谢涛,很高兴能有幸参与到大家的学习中来。我于2011年毕业,目前在深圳工作。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一直与ffl共事,期间我受益良多。也是在他的指引下,开始阅读邹老师的《构建之法》,了解并接触了助教相关工作,发现这件事情是如此有意义。

几年前我也是一名和大家一样的学生,呆呆地坐在教室,摊开书本,两眼迷茫,至今依然清晰记得整个大一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学什么。所幸后来遇上了几位给予我帮助的老师,除了用心教授课本知识外,还指导我参加一些竞赛,并且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提出建议。这使得我十分感激,毕业以后也偶尔抽空回去看望老师。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当初所有的老师都是上课就念PPT,下课就走人,我会怎样?难以想象!所以我能深刻体会到对于学生来讲,一位负责任的老师有多重要,一点点用心的指导有多少意义。

参与感受

当我第一次参与点评时(其实也就在几天前),随意翻阅各班级,随手点开一篇篇同学们的博客查看,再看看给位老师及助教的评论互动,我第一反应就是 同学们太幸福了! 内心也感到一丝不公平 —— 为什么我当初没能遇上这样优质的资源?

目前,我已经开始通过作业点评和部分同学互动,过程中我看到了当初迷茫的自己,也看到了努力想要跳出迷茫的自己,只是当时的自己很无奈,而现在同学们都有如此幸运的开始!我们应该感谢各位老师做出的努力,我相信各位同学如果乐意努力,一定会学有所成!

出发

这是我首次做助教,本学期的作业主要由娄老师设计,我平时会参与对大家作业的点评和答疑,协助娄老师和王老师工作。后期的团队项目中我会尽可能多地参与进来。

由于在校期间和工作之后我在开发上基本都同C/C++打交道,Java相关知识我已经很生疏了。所以在此,我愿和同学们一起做回学生,参与大家成长的过程,共同进步,一起出发吧!

2017-03-10

posted @ 2017-03-10 23:33  0x1000  阅读(2183)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