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博客园的故事-愤怒时的呐喊

2010-04-29 15:06  蓝之风  阅读(4659)  评论(91编辑  收藏  举报

        从前有一个寺院,据说是由一位高僧创办,居创办以来,陆续有业界大牛和武林高手前来传道,据说是全国第一,可以将.net修炼到第十层,达到金刚不破之身,一时寺院名气大震,江湖上的名人志士纷纷慕名而来,真是风光无限好啊,寺院正如日中天。寺院里的高手大牛门切磋技艺,谱写真经,好一番欣欣向荣的景象啊。
        话说,一日来一俗家弟子,此人练得了一些花拳绣腿,先看其人着装,身着低胸超短连衣裙,渔网丝袜加10寸高跟鞋,整天在寺院里摆着超模的姿势卖弄风骚,一时寺院的僧人很不适应,大家都知道寺院此乃静心养性,苦练内功,清贫寡欲之地,由于摩登女郎的出现很多问题就出来了,寺院往日的清静没了,寺院的主持可能为了寺庙的香火钱往往睁只眼闭只眼也就完事了,因为摩登女郎能带来一些额外的观光客,尽管寺院的僧人提出了抗议然而摩登女郎仍然我行我素偶尔也有所收敛,岁月流年,耳尘目染,渐渐的寺院里的部分和尚习惯了摩登女郎,不管是yy还是...,偶尔也有上乘经文与众人切磋共享,但更多的是自身利益的宣传,这脱离了寺院一贯的宗旨,更有甚者摩登女郎为了制造影响力达到某种目的,偶而会制造一两起“门事件”(评论:现在社会上的门事件太多了,除了创始人cgx和某局长的是无奈之外,其它的不乏带有目的性和操作性,大家应该明白),搞的寺院里沸沸扬扬,清静之地一时乌烟瘴气……………………………

   故事还在演绎。我想从一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阐述一下我的观点:

1.寺院的定位


   寺院随着时间的流失已经发展的初具规模,寺院的定位是否已经违背了初衷,主持是如何对寺院进行定位,是为了香火钱而任其小丑,江湖卖膏药的来寺院随意横行,大家竞相效仿最终出来无数个摩登女郎,搞的整个寺院的僧人都浮躁,虚夸如:程序员的虚伪中所说的一样呢?还是仍然坚持初衷继续为修道者创造一个好的环境,好的氛围,让其终成正果。

2.寺院的多元化经营

寺院的多元化经营已经做不错了,但还不够,能否也办一个娱乐的藏经阁(经验交流栏目),让摩登女郎之流的经文有安身之所,当然管理上也要看的更紧些,精品经文的质量也要控制,对于有争议,转载的经文应严格处理,严格分类。建立严格的寺规,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任何的管理都要有规矩才行,否则就流于形式,殃及自身。后果很可能是很多和尚还俗。

3.摩登女郎的选择

 

摩登女郎来到寺院在我看来是来错地方了,最好去娱乐圈里混更适合些,说不准制造两起“门事件”还可以在娱乐圈中大红大紫,或许成为万千人崇拜和yy的对象也说不定,省的把寺院搞的不伦不类,乌云密布,暗无天日的,如果你非得留下,我也不反对请把你的经文放在合适的藏经阁中,别什么都要放到精品经文中,注意一下自己的影响,寺院的确不是娱乐圈不必要自己操作自己,犯得着让人恨得咬牙切齿吗?

4.云云僧人的坚持

对于还期望潜心修道的僧人(和尚),希望你们能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不要受外界的干扰坚持心中的那份坚持,不浮躁,继续发扬分享和相互切磋精神,踏踏实实练好内功,向最高的层次迈进。

5.客串教授

对于那些客串教授的故事,我还想再写一篇故事,但在这里我也提一下,我的观点是:不需要那些客串教授在寺院给自己挂个牌子,要么你重新办个寺院出精品经文我们也会去你那里取经,大可不必在寺院里挂个牌子,寺院的地方有限,挂一次两次也就罢了,每次都挂实在是和占个茅房不拉屎有什么分别,完全没必要这样。

整天看到园子的首页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很气愤。于是就有了上面的这篇故事.

ps:本故事纯属虚构,若有雷同,纯属巧合。有兴趣敬请期待下回:博客园的故事(第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