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报表那些事儿(2)ActiveReport

      上一篇说了我用RDLC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在我研究RDLC过了没几天,老大又发话了。需要将以前的一个单机版项目改成BS结构的,让一星期做完。其中需要将以前用的ActiveReport也改成网上打印,而且是套打。
      于是新的问题又来了
      1 什么是ActiveReport?

      2 什么是套打,如何实现?
      3 如何用在WEB上面,是否又和RDLC一样部署很麻烦?(后来我以身试法得出结论,不是一般的麻烦)

 

      什么是ActiveReport,可以查阅 http://www.datadynamics.com/ 进行了解。其为一款很成熟的商业报表,且功能强大应用广泛,也支持CS以及BS的应用。

      什么是套打,说白了就是为了节约打印成本先将固定不变的东西打印出来进行批量的复印,然后在要变动的地方打上内容。常见例子,移动话费单,电费水费气费单等等~~

      如何应用在WEB上面,在查阅了相关文档之后,需要先安装ActiveReport控件(常用的有两个版本 2.0和3.0),在vs中如何显示报表里的数据需要两个控件 Viewer 和 WebViewer,分别应用于cs和bs结构。ActiveReport和RDLC不同的地方就是动态数据源,并可以对报表进行编程控制,可以相对灵活。于是花了一定的时间将以前单机版上的ActiveReport移植到了现在的网站之中。对于ActiveReport 采用了新的添加方法。在解决方案中新近一个项目用来添加报表文件。Activereport3.0 已经开始采用三个文件的形式来表达一个报表文件,界面文件,designer文件和代码文件。比较而言3.0 的编译速度要慢于2.0.activereport和大多数报表工具一样具有设置打印页宽度,高度等功能,选择打印纸张类型(和所连接的打印机相关)。

      
    在发布时遇到的问题。
    在发布网站的时候,预览报表结果的时候始终会出现红线,在起初我以为是自己的页设计过宽,于是减小其宽度,可是始终还是不对,所以一直以来这个也是我所没有解决的问题,换衣大家说说自己的解决办法。

       纵观这些日子接触报表这东西,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创伤。只能慢慢调整~~~

 

qq:281472547

 

       

posted @ 2009-05-25 23:59  大侠酷裤马路  阅读(7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