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S常用的包—消息队列任务

  通过消息队列任务可以从Microsoft Message Queuing (MSMQ)中接收或向它发送消息。消息的格式可以是字符串,文件或者变量。消息队列任务的优点是你可以在package正在运行的时候相互通信。可以通过这种任务可以扩展package,让多个package平行执行,在检验点检验得到的数据。这个任务还可以通过网络分发文件。例如,在运行的时候通过消息队列想不通的办公室分发文件,接收文件的SSIS包可以下载文件到各自的SQL Server中。

  在编辑页面,可以通过MSMQConnection配置MSMQ连接管理,在Message栏中选择是发送还是接收消息。在这个编辑页面中还可以通过Use2000format配置是否使用Windows 2000版本的MSMQ,这个选项默认是false。

  大量的配置在Send/Receive标签界面中,在Message标签中选择Send Message,第二个标签是Send,相反在Message标签中选择Receive Message则第二个标签显示Receive。在Receive标签界面中,设置RemoveFromMessageQueue选项可以在读取到消息之后将它从消息队列中移除,TimeoutAfter选项设置是否在超过设置时间之后产生一个错误信息。

  无论是发送消息还是接收消息都需要设置MessageType选项来选择消息的类型是字符串,变量,还是数据文件。另外在接收消息的时候你还可以将接收到的消息转换成一个变量。

posted @ 2011-01-02 01:12  nd  阅读(1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