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CE & Linux 应用开发

从来疾风有劲草,自古沃土少苍松.

导航

gcc编译环境下的一些体会

                  原本以为很容易的移植把人搞的焦头乱额,总算知道为什么Linux操作系统的应用软件会比windows少那么多,开发起来真是要人命,自己感觉就是一夜回到解放前。一没有好的编辑环境,完全是在文本文档上写代码;二感觉没有调试环境,完全靠打印信息判断跟踪,无法单步调试。还好可以批处理。
                 从昨天上午卡到今天晚上的BUG,费了九牛二虎才发现原来,应用程序代码有个函数与动态库里的函数同名,这函数还不是接口函数!这在win32完全正常,这样的错误如果动态库是第三方提供,真的很难发现,记住这个教训,只是这个错误不是个人就可以避免的。
                  1.GCC 下,应该保证各组件函数中不存在相同函数名,如果有的组件是第三方提供,你只能祈祷那里面没有和你重名的函数。不然,你可能在这上面卡上很长时间,也摸不着头脑。
                  2.for循环条件部分,不能定义变量。
                  3.GCC默认不支持bool类型,虽然你觉得bool类型属于基本数据类型。
                  4.linux多线程,存在分离与非分离,创建前应先确定需要的类型。
现在算是理解了,什么叫错了不可怕,怕的是不知道错在哪里。昏头昏脑的一天。


                  

posted on 2009-01-07 21:23  zrs  阅读(2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