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的小结(跟风)

已经2015年了,陆陆续续有很多人开始写总结,我也跟风写一篇

我13年大学毕业,专业是偏硬件方向的,大学期间也是致力硬件开发,可惜小的不上进,学的三三四四的,以至于毕业也不知道找什么工作,找了很多硬件方面的工作,很多都说要男生,这让我很忧桑,后来尝试找软件测试,可是没基础,最后6月的时候在一家看起来规模还不错的公司做所谓的C语言工程师。然后开始了我的工作生涯。

 

2013年6月-

   6月在深圳玩了一个星期后,就去报道了,刚去的时候看技术资料,看了一个月,然后整理了一个月的车型资料,具体我自己都记不太清楚做了什么,学了好几种协议,看几个月的代码,然后就解汽车原厂设备。总之其实就是打酱油,轻松上班,轻松下班。后来就辞职回老家了。

2013年11月

  辞职回家后,按照我父母的意愿考国考公务,考完后,被我爸妈唠叨了一个月,又开始找工作生涯。

2013年12月-2014年3月

 开始去南昌找工作,发现南昌软件类大部分都是做网站的,很多都是招PHP和ASP.net,当时我也不会,然后就看书,学习sql,然后经历了一点小波折最终在一家小电商公司学习ASP.NET,那是我第一次开始学习.NET,那时候比较郁闷,因为以前也不会存钱,基本是负债,在那家小公司学习答应了不要工资实习,然后原本怀着憧憬可以这样发展下去,一个月后变试用,谁知道学了一个星期后,公司说养不起我们,把我们这群实习生都踢出去了,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没办法,又开始了我的找工作生涯。

2014年4月-至今

在自己学习了点皮毛的情况下,开始直接找网站工作,也是运气好,最终在一家地产中介做.net开发了,因为开发部门比较小,那时做网站只有两个人,我和我主管。也是因为这样强制灌输做项目,也算学到各种皮毛,也能粗略的做一个整站,但是因为基础差,还是很辛苦。经常项目催的很急,那阵子也很少和朋友聚,经常加班到很晚,其实现在也差不多了。

 

转眼已经2015年了,在南昌的这一年里确实还是蛮辛苦的,压力也比较大,期间爸妈一直催我考公务员事业单位什么的,刚开始会顺着他们去报名,去考试,到后来,经常加班也让我很累,我就直接明了的告诉他们,我不想争破头去考什么公务员,也不见得有什么好发展。怎么说呢,应该是我对职业的规划更加明了吧。在这家地产中介的将近一年里,我确实学到了不少,营销部门的勾心斗角,各种利益分化,已经各部门间的斗争也让我目瞪口呆,着实让我成长了一番,也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时候要说话,什么时候要沉默,只是自己学不乖,经常忍不住去争辩,好在自己部门的同事和经理也比较关照自己,常常忍了我的脾气,确实感激他们培养了我。

 

希望15年的我,能越来越成熟,管好自己的脾气,隐忍于大势,能成长的更好。

posted @ 2015-01-08 15:24  鱼兔兔  阅读(26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