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笔记001】SuperMap配准TransCAD底图

 

【工作总结】使用SuperMap5.2对TIFF格式的图片进行配准,并加载到TransCAD的图层中。

步骤:

1. 在SM中导入数据集:首先打开SuperMap DeskPro 5.2, 新建数据源,在新建的数据源上选择要配准的底图【可以不是TIFF格式】,导入数据集。打开该图后选择菜单工具-配准-新建配准窗口【这个时候要选中工作空间中的底图,否则不能成功建立配准窗口】。

2. 进行配准操作,如何配准,SM的帮助里有详细的说明。

3. 导出数据集:选中配准后生成的新的图片格式的数据集,右键导出。输出类型选择TIFF格式,单击“高级”按钮,选择TIFF格式,确定,导出,SM自动生成tfw格式的配准文件,切忌不可删除。

4. 加载TransCAD图层:在TC的图层管理器里,Add Layer,选择TIFF Image格式,选择刚刚导出的图片,第一次加载该图片将跳出Registering  an Image with a World File对话框,选择Universal Transverse Mercator(UTM)选项,其他选项不变。OK

5. 加载其他底图时,必须使用同一种设置。

posted @ 2010-07-15 18:38  TranSteel  阅读(12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